擷取自由時報 10/8 報導:

■梁文音演唱的「風光明媚」未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但不排除在個人專輯裡呈現。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影迷期待的「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尚未推出,曲目先在「海」片官網公佈,但受到喜愛的主題配樂「1945」、梁文音演唱的片尾曲「風光明媚」都未見蹤影,影迷不滿,紛紛上網留言訐譙,甚至有預購者退錢抗議。

消民怨 1945隱藏曲曝光

「海」片原聲帶曲目公佈後,電影官網出現大筆謾罵留言,紛紛將矛頭指向預計發行原聲帶的豐華唱片,甚至出現「騙錢」等情緒性的字眼。

不滿影迷直接打電話到豐華唱片抗議,工作人員委屈落淚,但影迷憤怒依舊,事態擴大,豐華昨天緊急在「海」片官網解釋,據指出,「1945」已由鄔裕康填詞,范逸臣重新演唱成「情書」,而且另以隱藏軌方式收錄「1945」配樂,原本要給大家驚喜,萬萬沒想到,網友因曲目而發飆,豐華只好提前公開這份「驚喜」。

魏導做主 梁文音成遺珠

至於梁文音演唱的「風光明媚」沒被收錄,豐華表示,一開始在和導演魏德聖開製作會議時就有共識,不會收錄此曲,主要是魏導認為那首歌是在片尾跑工作人員名單時出現,希望能緩和看完電影的情緒,故未收錄這首歌,只是希望維持原聲帶的完整調性;但這些解釋未獲影迷認同,不滿留言繼續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