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87_nx_nEO_IMG.jpg 

 

張學友2009年台灣開工

和粉絲同樂     首次進電影院看演唱會覺得好新鮮

台下看不過癮       學友開MIC對嘴同聲唱

出道23年,在歌壇創下許多新紀錄的張學友在2009年甫開工就馬上飛到台灣來做為期三個整天的宣傳行程,2/11抵台第一場活動「學友光年Encore台北特映會」便是在電影院與粉絲們一同欣賞「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的精彩畫面,首次可在台下欣賞,學友大呼新鮮。環球音樂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張松輝也特地致贈一座晶瑩剔透的琉璃牛豐藏,期待屬牛的張學友今年平安,並且用歌聲繼續豐潤大家的人生。張學友預計待在台灣的時間是2/112/14

DSC_1711_nx_nEO_IMG.jpg 

DSC_1729_nx_nEO_IMG[1].jpg DSC_1663_nx_nEO_IMG[1].jpg DSC_1677_nx_nEO_IMG[1].jpg DSC_1693_nx_nEO_IMG[1].jpg DSC_1726_nx_nEO_IMG[1].jpg DSC_1727_nx_nEO_IMG[1].jpg

 

創紀錄歌神  2009年台灣開工

第一次在戲院看演唱會  歌神也新鮮

23歲踏入樂壇的張學友,出道23年,發行過70多張專輯,唱過近一千首歌,得過的獎項有300多座,演唱會至少也開了500場,而「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是他的最新紀錄,超越了「雪狼湖」103場,在365天內走遍58個城市,舉行了105場的演出,締造超越200萬入場觀眾的齊聲歡呼,飛行哩程高達22萬公里,相等於繞行地球5.5,這些無人能破的紀錄都等著張學友再度超越。想起在籌劃「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初,張學友坦承當初最擔心的是體力,因為之前的「友學友」巡迴100場是1995年的事情,隔了12年再辦「學友光年」巡迴,一直唱到第五十場之後,體力就此訓練出來了,接下來的五十幾場都不成問題了。

 

這些輝煌紀錄也為師弟妹們立下了一個努力的目標,如大嘴巴、神木與瞳及櫻桃幫等都出席了這次特映會,看到師兄張學友,每個都像粉絲一樣的興奮不已。同門師弟大嘴巴的懷秋表示,他一直以來都是張學友的超級粉絲,大嘴巴在97年時就有去學友光年演唱會,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唱的就是師兄的「一路上有你」,而這次可以和師兄一起觀賞大銀幕更是開心。

 

放映之前,提到之前在台北演唱會上曾經唱錯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第二句的歌詞,現場應粉絲要求再清唱一遍,沒想到第四個字就唱錯,被笑是破了小巨蛋唱錯詞的紀錄,讓張學友好糗,但他清亮渾厚的歌喉仍獲得現場熱烈掌聲。張學友提到在家裡看演唱會時,大女兒也會跟著唱幾首歌,2008年休息了一整年的好處就是親子關係比起以前密切很多,也真正的有好好的休養生息了一番,堪稱是最幸福的事。

 

環球唱片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張松輝特地致贈了一座晶瑩剔透的牛琉璃給張學友,因為張學友屬牛,琉璃溫潤的外表加上內蘊的光采就像張學友給人的感覺,這座琉璃的名稱為豐藏,因為學友屬牛,而這座琉璃是以犂牛為型所製作的,取其在是最高海拔地區生存的牛,具有堅忍的意志及先天的條件像是豐美的毛皮等才能在如此艱辛的環境生存,希望學友可以繼續保持他豐富的內在,並且用歌聲繼續豐潤大家的記憶。

 

400多位粉絲一同欣賞在大銀幕上放映的「學友光年Encore台北」,這可是張學友的頭一遭,頻呼新鮮,雖然這張現場專輯的後製作了一年,台北場的畫面也看了上百次,但總是在台上演出的張學友這次變成觀眾,仍然覺得有趣,和現場的粉絲們一起看得津津有味,原本要和大家一起專心欣賞的張學友最後在倒屬第三首歌時仍然忍不住拿起麥克風和大銀幕上的自己一起同聲唱起來,在最後一首歌祝福時,不小心搶拍的張學友笑說:對嘴唱歌真的好難啊!,現場粉絲掌聲、尖叫加唱和,好像又開了一場演唱會似的,特映會結束,學友再度上台,又清唱了三首歌,現場歌迷大呼賺到了!

 

精華中的精華       工作人員好難取捨

40首選出10    想看完整版只在專輯裡

「學友光年Encore台北特映會」因為放映的時間限制,又要從演唱會上多達40首歌中選出最精華,工作人員們在會議室裡看了一遍又一遍,每一首歌對學友或是對歌迷都意義重大,本想採投票表決,但不時會因為看到現場畫面太感動又捨不得割捨,原本預訂選出十首,最後終於選出在台灣最耳熟能詳的14首,如吻別一路上有你愛是永恆忘記你我做不到等等。不過癮的歌迷可以在123日推出的「學友光年巡迴演唱會Encore台北」的DVD中看到完整的40首精彩表演。

 

2009工作重點:電影、廣東專輯

演唱會?       最快也要2010

張學友表示,除了和湯唯合作的電影「月滿軒尼詩」之外,另一項重點就是推出新專輯,日前有媒體問到會不會再辦演唱會,他也說:「演唱會一定會辦,但一定要完全不一樣,就算今年開始籌備也需要一年的時間,最快也是2010年了。」;提到今年的新計劃時,張學友表示,應該會先推出廣東專輯,三月底電影一拍完就要投入專輯製作,因為他已經長達五年沒有推出新的廣東作品了,另外,繼「雪狼湖」之後,張學友一直都很想再做一齣音樂劇,但那需要更長的時間準備,目前就是一項一項慢慢來。今日(2/11)結束特映會後,滿滿兩天的通告等著張學友,預定會在台灣待三個晚上,2/14一早飛回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