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2.JPG 

歌神破天荒開課 張學友和師弟妹分享經驗心得
友友音樂教室  私門演唱會獨家寶典只傳給同門
師弟妹齊聲說:師兄,你是我們的神!!


歌神師兄張學友來到台灣,同門的師弟妹們早在甫知道就興奮的等著和師兄見面,2008年以來,環球音樂有很多新生報到,這次趁著張學友難得來台為「學友光年台北場」專輯作宣傳,唱片公司特地安排了一個小時讓這些歌壇新生與師兄張學友面對面好好問個夠;張學友對於能和所有的師弟妹見面也十分開心,第一次能和台灣的師弟妹同時間聚會,也淘淘不絕的分享起他在歌壇超過23年的心得,並且傳授了很多辦演唱會的”撇步”,讓一直想著開演唱會的學弟妹們如神木與瞳、大嘴巴、櫻桃幫、梁文音、卓義峰等等都大呼受益良多。

與師弟妹同聚一堂 師兄張學友沒有架子
分享演唱會寶典毫不藏私
張學友光是演唱會至少就開了500場,還準備再超越自己的紀錄,在「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擔任藝術總監的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今天的「友友音樂教室」分享的主題就是【演唱會】,要怎麼辦好演唱會?坐在講台下聽課的環球歌手們如大嘴巴、梁文音、櫻桃幫、神木與瞳、卓義峰等都凝神聆聽,畢竟能夠得到歌神親自傳授演唱會寶典是多少歌手的夢想,身為同門的他們才有這個與眾不同的福利啊!

勸師弟妹要有堅持 也要能聽專業人的意見
賴銘偉聽到自己聲音覺得好噁心 學友哥:多唱多聽習慣就好!
首次上台這麼正式的和大家分享樂壇心得的張學友一開課就淘淘不絕的講了15分鐘,他說自己還在當新人的時候,心裡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登上紅碪開一場個人演唱會,但在那之前有很多事情要做,學友回想起他開第一場演唱會時,連在舞台上講話的稿子都要照著工作人員所寫的稿子唸,當時的他覺得很氣,但隨著資歷及經驗逐漸增多,之後開演唱會他慢慢的就可以有自己的堅持,也才能辦出像「友學友」和「學友光年」這樣精彩絕倫的巡迴演唱會,台下的眾師弟妹們聽了頻頻點頭、作筆記。

課堂上神木與瞳的賴銘偉問師兄聽到自己錄音出來的聲音會不會很噁心?張學友提起年輕時的往事,原來小時候都被長輩稱讚自己唱歌很好聽的張學友,第一次自錄DEMO帶後,自己聽完都忍不住丟進垃圾筒,因為當時他也覺得自己的聲音真是太奇怪了!引起現場一片笑聲,不過經過這麼多年在歌壇的歷練,他知道要多唱多聽,在錄音室錄音時就要戴著耳機習慣自己的聲音才行,賴銘偉可能還要花上一段時間好好習慣才行。

因為前一個通告而遲到的大嘴巴懷秋匆匆在課上到一半時衝進教室,只好乖乖地伸出手接受”愛的小手”處罰,不過懷秋可說是環球眾師弟妹們最幸運的一個,因為前一天上通告時,他就已經在私底下得到師兄張學友一對一的私下教學了,看起來心有成竹。

剛推出專輯「愛的詩篇-幸福紀念冊」的梁文音則是對師兄出神入化的演唱技巧很好奇,張學友要她先清唱一段「薄荷與指甲剪」,然後針對她的問題回答,聽完後還稱讚梁文音唱得很好,之後他便用「忘記你我做不到」來示範換氣及尾音的技巧,高超的技巧和美妙的嗓音,讓現場每個同學都聽得目瞪口呆。

演唱會重點分三段 聽張學友娓娓道來
不需要提詞機 展現驚人記憶力
個人大型演唱會是每個歌手的夢想,張學友特地與台下的師弟妹們分享心得,他表示辦演唱會分成三個階段:決定要開演唱會、演出前30天及演出日當天。

在一決定辦演唱會開始,就要經歷選歌、節目內容長度,最重要的就是體能鍛鍊,現場張學友特別示範了跳繩,當然,也要點名在台下坐得很舒服的同學上來練習一下。

演出前30日就要好好的記歌詞及舞步還有保養嗓子了,對張學友來說,舞步一定要配合歌詞才能夠在表演的時候完美無缺,如果有唱不順的地方,一開始編舞時就會請編舞老師把舞步修正,每次只要排練快歌,絕對是邊唱邊跳,每個動作都不能馬虎的。在演唱會上不需要提詞機的張學友記憶力驚人,面對演唱會上多達40首的曲目歌詞到底是怎麼記的?台下的師弟妹每個都很想知道!

演唱會當天總是會發生不可預知的狀況,尤其是室外場地最容易發生不可抗力的問題,張學友表示之前巡演雪狼湖時,就曾經遇過台上在唱、天上在打雷閃電的情況,所幸那場也順利的結束;還有一次,在舞台上走位沒走好,一腳踏空便跌進舞台上的機關裡,這種種的經歷讓台下的學弟妹們聽得心驚膽跳的。

情人節一早飛回香港 女兒最優先 滿口爸爸經
不識MSN和BLOG 張學友:上網太危險 輸給電腦很生氣
結束音樂教室之後,張學友表示可以到台灣見見許多老朋友和粉絲真的很開心,還有,能夠見到師弟妹們像這樣子聊音樂的事也十分有趣,預定2/14一早就回香港的張學友不是因為要趕回去陪老婆過情人節,而是為了小女兒換學校就讀的事,講到家裡的女人們,張學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與老婆結婚馬上就滿13週年,他說每年都會過情人節,結婚週年慶怎麼過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在一起就好。講到休息一年終於重獲女兒的心,現在以女兒的作息為作息的張學友表示,陪著女兒作功課有時覺得現在有些小朋友一天到晚都坐在電腦前上網實在是太危險了,他自己不用MSN,也不知道BLOG是什麼,但如果女兒在網路上看到不該看的,他會直接說:這是不好的。講起家裡的女人們,張學友言語間透露出對現在生活的滿足。回到香港之後,張學友馬上就要投入和湯唯合作的電影「月滿軒尼詩」的拍攝,接下來就要開始製作新的廣東專輯了,希望可以如期在暑假推出。

環球音樂華語部落格:http://universaltw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