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7_1.jpg  

周傳雄專輯名稱叫「戀人創世紀」,身為愛情觀察者的他,最開心的莫過於觀察對象可以由網路聊天室的虛擬陌生人變成就在眼前的情侶檔了,今日(4/18)周傳雄藉著「戀人音樂會」之便,除了現場演唱新作品給活動得獎情侶檔及歌迷們聽,也大大方方的好好的觀察了現代年輕情侶真實的相處之道。很久沒有在台灣舉辦現場演唱的周傳雄雖然出道多年,有過不少舞台經驗,但今日這一場可是愛徒李千娜首度和他一起演唱,會前他坦言:「我這作師父的還是有壓力啦,畢竟是自己選出來的人嘛,就看她表現得能不能讓大家滿意囉!」

IMG_9936.JPG 

跟歌迷比低調       見到熟面孔=看到老朋友

從2005年至今雖然發了幾張作品,但在台灣公開演唱還是這四年來的第一次,私底下非常疼愛歌迷的周傳雄總是笑稱自己的歌迷比他還低調,今天看到有熟面孔出現,笑著說:「終於不是隱形人了啊?」。

觀察現場情侶檔互動  周傳雄找新歌靈感

與李千娜首度公開對唱『傷心酒杯』贏得滿堂彩

現場來的全都是雙雙對對的戀人們,許多也是衝著『情歌教父』的音樂來的,開場曲『戀人創世紀』之後,周傳雄和現場的情侶檔和歌迷們互動熱絡,對周傳雄來說,音樂早已成為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份,甚至已經到了隨時隨地都在找靈感的地步,看到現場戀人們之間的互動親密,周傳雄直說要把這些都寫在新的作品裡頭。

周傳雄小時候作過最浪漫的事:不是唱歌是吟詩

寫歌傳情一定要先邀功:「不然對方什麼時候才知道啊?」

現場有參加活動的兩對情侶來做默契大PK,由周傳雄擔任”愛神”的角色出題考驗,不過他一看到工作人員想的題目先是笑言:「什麼對方生日、體重什麼的,都太簡單啦!」問到男生對女生做過最浪漫的事,他自己先說了年輕的時候因為沒錢沒車,只能帶喜歡的女生去公園散步,場面有點太”乾”,「於是我當時就開始吟詩,因為很喜歡一個叫”洛夫”的詩人嘛,結果那個女生也不知道喜不喜歡,只是一直點頭”嗯嗯嗯”、”好好好”,應該是滿喜歡的吧?!」逗得現場的歌迷都哈哈大笑。直到開始音樂事業後,最浪漫的事當然是寫歌給對方了,但周傳雄寫好歌可要先邀功,「一寫好歌就要跟對方說啊,哪有等她自己發現的?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自嘲嗓音太滄桑  把寫給許紹洋的『花香』唱到香味都沒了…

PK大賽最後比的是哪一對”吻得比較久”,周傳雄不改搞笑本色,挑了半天發現自己的歌不是分手就是很悲慘,末了決定以清唱『親蜜愛人』來作為親吻的配樂,沒想到兩對情侶都經得起考驗,讓周傳雄硬是把歌唱完了都還難分高下,最後由現場的歌迷們投票決定了PK大賽的勝利者。講到唱情歌,周傳雄自嘲嗓音太滄桑:「以前曾經重唱那些我寫給其他歌手的歌,像是許紹洋曾經唱過的『花香』,沒想到我一唱起來,花變得一點都不香,什麼香味都沒了,所以我只好繼續唱傷心的情歌啊。」

 李千娜的加入也把音樂會帶到高潮,簽入周傳雄老師門下後,唱腔大轉變,和周傳雄對唱的『傷心酒杯』也是她出道第一首曲子,一曲唱罷獲得滿室掌聲,在接受訪問時問她老師兇不兇?「老師不會罵人的,作錯事情他也會坐下來平心靜氣的解釋給我聽。」周傳雄在旁聽得笑容滿面,接著是周傳雄獨唱最新主打歌『關不上的窗』,現場已經有歌迷一字不漏跟著唱,音樂會最後在傳唱度特高的『黃昏』一曲中圓滿結束,並且就地開了一場小型的簽名會,由於都是相熟已久的歌迷,現場氣氛溫馨如同大家庭聚會似的,簽完所有專輯後,周傳雄在台灣的宣傳期也暫告一段落,接下來他就要前往海外繼續作「戀人創世紀」這張專輯的宣傳。

 IMG_0010.JPG IMG_0019.JPG IMG_0020.JPG 

創作者介紹

環球音樂華語部落格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ukuchang
  • 小剛會不會再回台辦活動呀?
    聽說要再跑校園演唱的耶?
    專輯簽名會?還有些人還沒簽...
    需要找剛絲捧場的節目錄影?
    有的話要記得通知喔!
    kuku一定幫你呼叫剛絲來的啦~
    所以要說喔!

    呀~怎麼索取小剛的簽名照呀?

  • mike
  • 有人上傳當日的一寫影像到Youtube,我看到了周傳雄跟李千娜的合唱,確實很不錯,加油!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