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9812-2153883.jpg

華語美聲女歌手蔡琴,醞釀已久的新專輯「愛像一首歌」,終於將在8月7日推出,新歌竟唱到淚灑錄音室的蔡琴說:「我要用這張新唱片,獻給已經在天堂的3位朋友,梁弘志、馬兆駿和黃大城。」

新專輯「愛像一首歌」中,蔡琴挑戰重新詮釋多首經典校園民歌,加上在歌舞劇「跑路天使」中的兩首插曲「愛像一首歌」及「我心是海洋」,此外還有四分之一的全新創作歌曲。對於重新詮釋經典歌曲「再別康橋」、「祈禱」等,蔡琴說:「真的忍不住再不唱這些歌了,現在是最恰當的時機。」

2000年,好友黃大城離世,給了蔡琴很多的領悟,當時正在錄「再別康橋」的蔡琴說:「我透過人生的迷霧,才能看到這個新的境界。那個時候我才敢非常正大光明的,唱出徐志摩的這幾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那時候眼淚掉下來了。在進錄音室唱『再別康橋』的時候,我覺得就是好像向生命致敬,也向我的朋友送別。我好高興在我人生的階段、在今天,我唱了『再別康橋』,我也沒有想到黃大城的逝世,在這個關口開啟了我。」

這張新專輯預定在8月7日全球同步發行,由於隔天就是父親節,蔡琴也自掏腰包招待台灣一對熱愛民歌父子或是父女檔,前往香港參加她的專輯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