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手持剛出爐的發燒碟.JPG

蔡琴【愛像一首歌】亞洲記者會
〈我心似海洋〉MV裡首次嚐試”美人魚”造型
【愛像一首歌】紀念民歌三十年和老友
九年未出全新專輯        2010年新輯要向方大同和周杰倫邀歌
 
8/7蔡琴在香港舉行新輯【愛像一首歌】亞洲發佈會,蔡琴表示新輯除了收錄舞台劇【跑路天使】的同名插曲〈愛像一首歌〉及〈我心似海洋〉之外,還重唱知名民歌如〈木棉道〉、〈再別康橋〉等,是想為民歌30週年留個紀念,同時也是對三位老友梁弘志、黃大城和馬兆駿的懷念;同時這張專輯也讓蔡琴首次嚐試了”美人魚”造型,對她來說也是近年來的一大突破;在記者會上,蔡琴表示已經在發想明年的新專輯,同時向王宛之、方大同等新生代創作歌手邀歌。
 


蔡琴與200 萬港幣音響設備.JPG  

【愛像一首歌】作為民歌30年的紀念
重唱民歌感性懷念三位老友
亞洲發佈會用上二百萬音響器材播放新專輯的歌曲<鄉間小路>,好讓現場傳媒感受蔡琴聲音的細緻及醇厚。蔡琴現身與大家談新專輯的點滴,其實唱人家唱紅的歌,比唱原創的歌還要難,但蔡琴卻常常能這樣跳脫舊框框。之前,將周旋《天涯歌女》的二胡小調轉變成肖邦的磅礴華麗,實屬驚艷之作,此番的《鄉間小路》、《祈禱》等等經典作品,蔡琴找來了年輕的音樂人合作,他們沒有歷史包袱,在音樂裡和蔡琴有了一次嶄新且獨特的交匯。蔡琴說,「真的忍不住再不唱這些歌了!現在是最恰當的時機」這些歌曲每一首都充滿了意義,對你、對我、對蔡琴,對這個時代。蔡琴更私心的想把這些歌獻給周圍的朋友、家人,甚至是每一個身在這個時代、聆聽這些歌曲的你我,更要送給三位老友:梁弘志、黃大城及馬兆駿。今日也是每年一度「香港高級視聽展」的開幕日,實在是喜上加喜!而環球國際唱片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張松輝亦蒞臨香港為蔡姐打氣,致送紀念品(燕窩)給她,寓意蔡姐的聲音如燕子飛翔舨流麗,亦希望「愛像一首歌」可以飛向國際。

蔡琴美人魚造型.jpg

 〈我心似海洋〉MV首次嚐試”美人魚”造型        以”水草舞”詮釋美人魚
在8/7推出的新輯【愛像一首歌】裡,除了同名主打歌之外,〈我心似海洋〉也是舞台劇【跑路天使】中的插曲,許多人都在詢問原聲帶,但當時並沒有推出,此次特別也收錄在新輯中,而〈我心似海洋〉裡頭她也首次嚐試新的造型,因為MV導演在發想時希望蔡琴可以有不一樣的演出,希望有些舞動的畫面,於是特別設計了在海洋中舞蹈的畫面,蔡琴曾經為了舞台劇演出向雲門舞集的首席舞蹈老師學過”水草舞”,在肢體上呈現出水草在水中的律動,這次也用在MV裡頭,並且特別設計了水藍色的美人魚裝,讓蔡琴在MV中就有如在海洋裡悠然地舞動,這也是她第一次在MV裡”起舞”,希望大家也會喜歡不一樣的蔡琴。
 

2010年預計發全新專輯       記者會上向方大同邀歌
這次又推出老歌重唱專輯,不少人好奇蔡琴為何一直在重唱老歌,蔡琴表示:早在1984年時,民歌手吳楚楚就說過老歌才是她的市場,當時的她不以為意,一直到五、六年前蔡琴才發現”老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唱的”,而許多經典好聽的老歌也因為沒人唱而漸漸地被遺忘了,加上這幾年一直在等適合的新歌出現,於是她開始重新詮釋雋永老歌,同時也希望可以收到好的新歌,在記者會上,蔡琴公開表示:預計明年要發全新專輯,恰好昨日(8/6)上通告時有碰到方大同,已經當面邀歌了,另外還想跟新生代歌手王宛之和張敬軒邀歌,這些新生代歌手唱得好聽也寫得好聽,所以明年就等他們的作品了。問起台灣是否有蔡琴想合作的歌手,她馬上點名周杰倫和陳珊妮,工作人員打趣問:「那蔡姊到時要唱嘻哈嗎?」蔡琴說:「唱嘻哈也沒關係,歌曲的風格由創作的人自由發揮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