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264_nx_nEO_IMG.jpg 

梁文音新歌「哭過就好了」邀請國片當紅炸子雞《聽說》千萬導演鄭芬芬帶傷編導     首支MV處女作

金馬新人陳妍希與梁文音      挑戰女女對手戲 採電影規格發表 舉辦媒體試片會試水溫

暌違樂壇一年的梁文音,以電影規格發表個人全新單曲「哭過就好了」。該支音樂錄影帶邀請到國片三位當紅炸子雞攜手合作,由年度賣座冠軍國片「聽說」電影導演鄭芬芬編劇執導,甫提名金馬獎的陳妍希,加上男演員周詠軒(「熱血青春」、「帶我去遠方」),分別擔任音樂錄影帶男女主角,梁文音一次遇上三位電影名人拍攝MV,直覺壓力很大但演得很過癮,其中撫摸陳妍希臉頰的女女對手戲,在導演帶領下也坦承「很有感覺」,聽起來入戲頗深。試片會上梁文音還遞上自己的履歷表給導演,希望獲得青睞參與未來國片演出機會,但乞求能有別於「海角七號」零台詞的紀錄,能夠獲得一個有台詞的角色。

DSC_4286_nx_nEO_IMG.jpg 

《聽說》千萬導演鄭芬芬 帶傷編導

由於首張專輯「愛的詩篇」在台灣以及亞洲各區賣出好成績,唱片公司三顧茅廬邀請千萬導演鄭芬芬,拍攝梁文音新歌主打,希望能藉由導演功力凸顯專輯音樂貼進現代人愛情生活的特色。接到邀約的導演當時因車禍負傷在家,可說是為梁文音”忍痛”從編到導一手包辦,並且以籌拍電影的作業方式完成這支MV,為五分鐘的MV拍攝了48小時左右的畫面,並且剪接出10個不同版本,但最後導演版本選擇的版本,把梁文音呼男主角巴掌,以及在婦產科外對嘴等許多精采畫面忍痛刪除,只求歌曲意境完整傳達。

DSC_4324_nx_nEO_IMG.jpg 

梁文音演技大驗收,邊哭邊唱還要邊桿麵糰

整支MV演出,文音覺得最具挑戰性的表演,是要ㄧ邊唱歌、一邊桿麵糰、同時還要掉下眼淚,文音笑著說:「顧了東就忘了西」,感覺演戲還是很不簡單。在拍片現場,文音發現導演突然臨時準備餐具等相關道具,其中出現「思念成疾白芝麻」、「等得心焦麵包屑」、「猜疑橄欖油」、「哭過就好糖粉」等等的特製出菜夾,讓她驚訝的說:「怎麼這次也跟之前MV一樣,有一些很超現實的名詞。」

 

現場首次看完整MV   梁文音、陳妍希紛紛落淚

當〈哭過就好了〉MV一開始播出,梁文音一開始唱,MV女主角陳妍希馬上落下豆大的眼淚,梁文音也在播出沒多久掉下眼淚,兩個女生哭著看完這支音樂短片,看完後陳妍希一邊擦淚一邊說:「文音的歌聲感染力很強,一聽到就想到當時拍攝的情緒,眼淚就掉下來了。」而文音則是聽到女主角的口白”我從來都不說不,是因為我愛你;我從來都不生氣…是因為我愛你。”之後馬上就落淚了。「妍希真的很厲害,在拍攝的時候情緒蘊釀得很好,看到畫面,再聽到她說那些話,我就忍不住哭了。」而鄭芬芬導演導戲時的溫柔是兩個女生印象最深刻的,由於之前都和男導演合作,首次由女導演為新歌MV掌鏡,梁文音對於鄭芬芬導演教戲時的輕聲細語尤其喜歡,很希望能夠和她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送上履歷表   梁文音毛遂自薦想朝電影圈出發

2008年已經參與過電影《海角七號》演出的梁文音,自承也想試試電影演出,之前演出的”友子”在電影裡一句話都沒有說,2009年有了電視劇的演出經驗後,梁文音對於戲劇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了,趁這次和導演鄭芬芬合作〈哭過就好了〉MV,梁文音送上自己的履歷表,希望擅長走悠長情感路線的鄭芬芬導演給予青睞,在未來選角時也可以考慮一下。梁文音自稱:「從出道以來是有些小經驗,希望有機可以演到鄭芬芬導演的電影。」她最想嚐試的是”安靜”的角色,因為有人說她不笑看起來就很兇,「我想知道自己不說話或是安靜的時候是不是有別的面向,也是發現自己的方式。」另外還送上一個小矮人公仔,梁文音說:「因為在電影”愛蜜麗的異想世界”裡女主角為了完成爸爸想環遊世界的夢想,特地把爸爸院子中的小矮人拿給空姊朋友,走遍了全世界,對我來說,不論是唱歌、演戲,都是一步一步的正在完成夢想,送這個小矮人給導演是希望在未來,希望導演也可以像這個小矮人一樣,走遍各國,讓更多的人看到、聽到台灣的電影。」鄭芬芬導演接下小矮人說:「我要把它放在床頭邊,每天早上都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