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內地歌壇張靚穎時代

音樂頒獎禮實現“最佳女歌手”獎大滿貫

 出道5年的張靚穎連續四年蟬聯有“內地金曲獎”之稱中歌榜的最佳女歌手,在內地風光無兩。2010年年初,張靚穎高奏凱歌,先後在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雪碧原創歌曲排行榜、MTV音樂盛典、中國歌曲排行榜、東方風雲榜、全球華語榜中榜上獲得最佳女歌手,創紀錄的實現了內地歌後榮譽大滿貫。

 09-10年的排行上張靚穎成績同樣讓人驚歎,可以說是靚穎歌曲上榜,首首鎖定冠軍。在09年中歌榜上,她創造了5NO.1單曲6周冠軍的驕人戰績,這在中歌榜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奇跡。而新專輯中的《我相信》《如果這就是愛情》均高調奪冠。《如果這就是愛情》在華人最大試聽門戶網站一聽網上取得了25天冠軍22天亞軍3日季軍的驕人戰績,目前依舊佔據排行榜TOP3,成為唯一能與王菲《傳奇》相抗衡的女歌手。

經過五年蛻變,張靚穎推出了四張唱片、兩張EP和無數的影視金曲,幾乎包攬了近年來音樂頒獎的“最佳女歌手”。有評論指出,在王菲、那英淡出歌壇的低潮期後,內地歌壇終於迎來了它的“張靚穎時代”。

 

亮相格萊美獲贊華人最驕傲女主唱

繼續堅定國際化路線

最近這兩年,張靚穎頻頻登上國際舞臺,受到國際媒體的極高關注。在奧運會期間,張靚穎與旅美作曲家譚盾、義大利男高音安德列波切利共同演唱了《擁抱愛的夢想》。此外,095月,張靚穎受邀參加世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 (Oprah Winfrey) 的訪談節目,成為第一個登陸該節目的華人歌手。她現場秀出了自己獨樹一幟的海豚音,讓《美國偶像》、《英國達人》評審西蒙 考威爾(Simon Cowell)讚歎連連。

 52屆格萊美頒獎典禮上,日本New Age音樂大師喜多郎憑藉專輯《印象西湖》入圍最佳New Age音樂專輯獎,而張靚穎是該唱片唯一女主唱。當天,她與喜多郎一同出席頒獎禮紅毯儀式,是唯一一個走紅毯的華人女歌手。在現場靚穎接受了CNNCCTV等多家國際知名媒體的專訪,甚至海外媒體給予其“華人最驕傲的女主唱” 的極高評價。

 

內地頭號影視歌曲女王

《畫心》創千萬下載獲香港金像獎

出道至今,張靚穎演唱了《夜宴》、《神雕俠侶》、《畫皮》、《花木蘭》等一系列電影大片主題曲,被內地民眾譽為華語歌壇的“影視歌曲女王”。張靚穎逐漸成為華語大片票房保證,和電影廠商首選女主唱。而在《印象西湖雨》、《我用所有報答愛》、《畫心》這些經典歌曲的背後,與張靚穎合作的音樂人包括了譚盾、喜多郎、安德列·波切利、郎朗、大衛·福斯特、鮑比達、張亞東、李偉菘、張藝謀、馮小剛等一串讓人肅然起勁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其演唱的《畫心》不僅在內地創下了下載逾千萬的驚人數字,還在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09年,張靚穎健康而潮流的國際化形象日益受到國際大廠商的熱捧,代言不斷。在成功代言護膚品牌CAMENAE家美樂之後,張靚穎又被雪碧相中,自身的影響力隨著音樂價值不斷提升。同樣她是內地的演唱會票房冠軍,已經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各大城市都舉辦了巡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