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9.JPG 

新聞局欽點「蘇打綠」代表台灣出征利物浦音樂節
借調服役團員阿龔同行出征 踏上披頭四故鄉 音樂力行銷台灣

金曲獎入圍七大獎 「最佳樂團」項目「自己打自己」 證明每張專輯皆精品


人氣樂團「蘇打綠」入圍本屆金曲獎七大獎項氣勢旺,更代表台灣躍上極具指標性的英國「利物浦音樂節」舞台,以「音樂力」行銷台灣!團員18日晚間七時三十分,搭乘荷航KL878班機出發,對於能以「台灣代表」身份出國爭光,團員不僅興奮笑說要讓國際樂迷「好看」,更重要是此行因「為國出征」,讓正在當兵的團員阿龔能被借調同行,六人再度合體,蓄勢待發準備high翻利物浦。

IMG_3570.JPG 

利物浦音樂節將於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音樂人將齊聚,在當地三十多個表演場地,進行超過一千場演出。新聞局近來積極策劃於各種國際表演、文創活動行銷台灣,相中蘇打綠近年先後在歐陸的巴黎、坎城等地演出,成功吸引歐洲音樂人及樂評目光,加上亞洲及華語區頂尖人氣,因此推派該團代表台灣飛赴當地演出。

蘇打綠去年製作「韋瓦第計畫」二部曲、專輯《夏.狂熱》時,即遠赴英國倫敦製作,當時從錄音師、助理、樂手、混音師、造型師到MV導演皆與英國當地極尖工作人員合作,並曾在披頭四御用的AIRSTUDIOS錄音室配唱。在工作過程中與英國的音樂好手交流,他們的音樂也透過當地業界人士介紹,更被歐洲樂迷認識。

蘇打綠在去年1月就已經經在歐洲坎城世界音樂展表演過,尤以〈小宇宙〉及〈狂熱〉受到當地樂迷的熱烈喜愛,這次在選歌單時,也特地把在英國錄音的〈狂熱〉排進歌單內,在4/21及4/22的兩場演出中都會表演。而首次去利物浦的團員也希望可以在披頭四的家鄉好好的逛一逛,有空一定要好好去發掘披頭四的東西。而問到火山灰的問題時,團員表示:「能夠出國去表演就很開心,不會擔心火山灰的問題啊。」

利物浦音樂節廣邀各國具原創力的頂尖音樂人參與盛會,以「台灣代表」之姿受邀的蘇打綠透過音樂節與世界接軌,新聞局則將以該團的音樂魅力行銷台灣。三月初入伍服役的阿龔,則在新聞局協力下成功外借出征,低調的他十分重視此次出國演出,日前已付出更多時間精力練習此行曲目,團員也因阿龔暫時歸隊,心情異常興奮,誓言此行將以音樂讓世界看到台灣音樂人的創作及表演能量。被問及本屆金曲獎,蘇打綠分別以《春.日光》及《夏/狂熱》二張專輯入圍流行樂「最佳樂團」項目,形成「自己打自己」局面。經紀人閻柔怡表示:「蘇打綠本屆不論團體或個人共獲七項入圍肯定,二張專輯同時入圍單一項目,證明團員及製作人林暐哲的付出成果有目共睹,這結果,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