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09.JPG 

蘇打綠登台利物浦音樂節 熱唱代表作撼動全場歌迷

倫敦、曼徹斯特、利物浦華人留學生大串連 《小情歌》一解學子鄉愁

青峰「異國認親」喜見救命恩人 國際媒體驚艷團員表現搶專訪

人氣樂團「蘇打綠」代表台灣躍上英國「利物浦音樂節」舞台!成功借調服役中團員阿龔、「六人完全合體」的首場演出於台灣時間22日熱力開唱。身為華語流行樂指標樂團,人氣及魅力令眾多負笈英國的台灣、大陸及香港留學生透過網路串聯,從倫敦、曼徹斯特及利物浦等地齊聚表演現場,加上當地英國樂迷及受邀參加音樂節的音樂人,將演出場地擠得水洩不通。以最拿手的音樂為留學生解鄉愁、贏得滿堂彩,主唱青峰感性地說:「沉浸在這氛圍中,彷彿我們也是留學生一樣,在一個遙遠的國度,遇到熟悉的人,蠻令人感動的。」

P1060632.JPG P1060578.JPG P1060637.JPG

 

利物浦音樂節於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舉辦,來自世界各地頂尖音樂人齊聚,在當地三十多個表演場地,進行超過一千場演出,這段期間讓原本live house林立的利物浦,更像座多元音樂不夜城。成功借調阿龔歸隊令其他團員十分興奮,鼓手小威笑說:「久違的重逢,十分爽快!」阿龔則說:「當兵的時候只能從網路及轉播看到大家的表演,從觀眾角度看演出,令人手癢!雖然三個月沒練琴,但為了這次表演加緊練習,感覺都回來了。」受邀利物浦音樂節,貝斯手馨儀說:「利物浦有很多音樂表演,市區有很多pub,包容不同樂團演出,這次來與當地樂團交流,互相觀摩收獲不少。」

蘇打綠於利物浦當地時間晚上八時登台,許多留學生早在下午就先到現場搶佔前排位置,大喊青峰吸引他注意,「可能因為他們隻身在外比較寂寞,看到跟家鄉有關的事物,特別熟悉激動,看到他們激動,也讓我們很激動。」不僅在利物浦及曼徹斯特的留學生捧場,還有特地從倫敦搭乘兩個半小時高鐵的台灣留學生,帶著寫上「蘇打綠加油」的自製手版為團員打氣,看到團員便興奮尖叫,「因為在這念書太孤單了,看到蘇打綠能幫我們解鄉愁。」

蘇打綠一開場,便以英倫味十足的《狂熱》瞬間炒熱現場氣氛,原本坐著的觀眾立即從椅子及地上「彈」起,隨著節奏搖擺蹦跳!主唱青峰再度展現說學逗唱功力high翻全場,緊接《蟬想》後,新作《十年一刻》振奮人心的歌詞鼓舞台下眾多留學生,該首歌雖未正式收錄於專輯發行,但仍有大批粉絲熟悉地一起合唱。接連演唱《OH OH OH OH》、《日光》及《帶我走》,催出粉絲眼淚,
最後以《小情歌》台上台下全體大合唱為演出畫下完美句點,不僅台灣粉絲,還有外國樂迷意猶未盡,大喊:「encore、encore!」

青峰與他留學倫敦的國小同學梅小姐,竟在演出現場上演「千里認親」戲碼,他說:「我們有十幾年沒見了,小時候我出車禍被車子撞飛,還是去她家開的診所治療,她家人就像我的救命恩人!現在下巴還有當時的傷疤。」阿福留學曼徹斯特的學弟也特地捧場,演出後還自告奮勇當起「挑夫」,為團員搬樂器。

蘇打綠以豐富的音樂性及中國風元素,打破語言隔閡成功吸引利物浦音樂節樂迷目光,令在場英國媒體十分驚艷,演出結束後特地專訪團員。經紀人閻柔怡表示:「謝謝英國樂迷對蘇打綠的支持,跨地域的維瓦第計劃繼台東及英國倫敦後,接下來還要前進柏林及北京,有信心挑戰接下來的舞台,讓蘇打綠成功與世界接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