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397.jpg 


蘇打綠第七輯《十年一刻》CD + DVD 盛夏推出    收錄「日光狂熱小巨蛋演唱會」Live熱曲 滿載《日光.狂熱》影像全記錄

2009-2010年蛻變全貌關鍵一輯 回歸音樂最原始純粹本質

新曲《十年一刻》MV力邀國寶噴畫大師李錫堅入鏡秀絶學  八月一日晚間十時 中、港、台、新、馬五地串連大首播

 關鍵詞: 返璞歸真 本質 夢想 執著 蘇打綠 

 全球華語樂迷萬眾期待、音樂界專業人士翹首企盼,人氣樂團「蘇打綠」第七張大碟《十年一刻》盛夏誕生!新輯確定收錄「2009日光狂熱小巨蛋演唱會」現場實錄曲目,加上最新創作《十年一刻》、《笑鬧人間》及《無眠》國語歌詞版本,同場加映影音DVD內容滿載The Making Of《日光.狂熱》及六首小巨蛋演唱會Live曲目實況影像,完整呈現蘇打綠音樂之路重要關鍵時點──2009-2010年蛻變全貌。主唱青峰填詞譜曲《十年一刻》,向默默在社會上各自工作崗位敬業打拼的人們致敬,MV更邀得國寶級噴畫師「噴雲李」──李錫堅大師繪製佈景及入鏡,李師傅巧奪天工的技藝及熱情執著工作態度,宛如活教材般為團員上一堂寶貴的人生課程。

_MG_4047.jpg   

 

2009年蘇打綠推出「維瓦第計劃」為樂團開創出更多音樂表現可能性,2010年8月推出最新專輯《十年一刻》,製作人林暐哲及經紀人閻柔怡為專輯定調「返璞歸真」,回歸音樂最美好本質、聚焦主唱青峰清亮嗓音及團員創作和演奏才華。蘇打綠今年上半年進行中國各城市跨城采風演唱,走遍大江南北親身領略各地風土人情後創作出《十年一刻》及《笑鬧人間》兩首最新單曲,青峰在采風過程中欣賞京劇、二人轉,藉描繪藝人生活寫下《十年一刻》,「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累積及努力的精神,不僅向各行業長期默默努力,抓取時機上台發光的敬業工作者致敬,同時也為青峰及蘇打綠團員歷年對音樂的執著與努力,譜寫出最美麗的代言曲。

 蘇打綠日前於台北林口阿榮片場拍攝《十年一刻》MV,特別邀得三十餘年資歷、國寶級噴畫師李錫堅為佈景噴出栩栩如生的雲朵景片,同時邀李大師入鏡,以歌聲向他長年堅守工作崗位的敬業精神致敬。李大師從小愛畫畫,國中畢業便畫起電影看板,台灣電影最榮盛的年代,拍攝時需要量多質精的搭棚大佈景,他一頭栽進噴畫的專業藝術世界,以噴雲為專長的他曾任職於中央電影公司,早期為王童等名導御用噴畫師,80年代台灣電影衰退,當時高速成長的音樂錄影帶攝製市場成為他的新職場,周杰倫、蔡琴等天王天后MV佈景皆出自他手筆。

 《十年一刻》MV拍攝當天,李大師特地從高雄北上林口阿榮片場,不到一天的時間即完成現場大型佈景的雲朵繪製,團員對於大師在短時間內即繪出極具立體感及完美光影的藍天白雲作品,驚呼不已,李大師靦腆地說:「這門技藝其實很要求繪者的天份,再搭配後天持續努力,需要從業人員多年的累積才能有好作品。但現在台灣已快失傳了,年輕人不願學,我原本要兒子學,還要送他去俄羅斯習藝他還不要呢。」蘇打綠看到李大師談笑間完成精彩畫作,繪出的雲朵根本不需要戴3D立體眼鏡就展現細膩的立體感,搶著討好他,幫忙拿便當、端飲料,還有人祭出按摩絶活,希望李大師有空也能以團員們家裡的牆壁為畫布,繪出精采畫作。

 MV導演徐仁峰透過鏡頭,讓原本看似片場配角的李大師成為人生故事主角,搭配蘇打綠的音樂及《十年一刻》歌詞,真摯呈現職人為夢想努力、敬業愛業精神,MV結尾安排李大師打開彩繪白雲的背景,他平實的笑顏綴上歲月留下的痕跡,「獻給李師傅及所有為自己人生噴上夢想雲朵的人」字幕躍然而出,令觀者動容。

 

全亞洲媒體對蘇打綠最新專輯高度關注,目前已確定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五地、十二家電視台、十五個大型重點網站將於八月一日晚間十時大串連,同步首播《十年一刻》MV。新輯發行前夕,已有眾多企盼已久的樂迷在網路上列出不同版本的「自選」新輯曲目,但皆非正確版本,最終決定版將於八月一日於蘇打綠官網及Ptt正式揭曉。

 
蘇打綠官網     http://www.sodagr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