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_Kay 第二個家.jpg 

你的心事 你的脆弱
你需要的是一張 謝安琪

2009 香港最佳女歌手 最佳專輯等所有傳媒大獎
2010林暐哲 方大同 徐佳瑩 吳青峯等音樂人 攜手打造

平民天后 謝安琪
首張國語專輯 第二個家

CD+DVD
收錄 4首主打MV

11.5環球音樂 發行

謝安琪首張華語專輯《第二個家》
方大同、徐佳瑩、吳青峯、小威、周博賢、深白色、徐子崴、陳炯順、黃慧雯、Cousin Fung
攜手打造美麗旋律


李焯雄、吳青峯、徐子淳、鍾穎儀匠心填詞
林暐哲、陳子鴻、周博賢鼎力監製護航
李玉剛 國寶級京腔 聲演 「蘭花指」
請你細意聆聽   謝安琪聲音的寬度與深度
感受這位時代知性女生的態度與力度

新的音樂大道
2005 年香港出現了謝安琪這把獨特的女聲,她沒有苦唱情歌、沒有感情泛濫地演繹男女的愛,卻鏗鏘唱出社會生態,用歌聲反映草根的心理狀況。當中的大膽與大情大性是何等吸引又不尋常。這聲音這態度早應傳開去,2010年,謝安琪邁出重大一步,把音樂帶到更大的華語音樂市場,出發尋找音樂的第二個家。這也是全新華語專輯《第二個家》的起點。

早在打造這張大碟之先,一班製作人便產生一種重點想法,就是要透過大碟,把Kay獨特的時代知性女生一面帶出來,以至於歌曲創作上,不單曲風多元而豐富,更在詞意花心思,希望詞人能將新一代事業、家庭、社會均兼顧的新女性姿態都描寫出來。在曲、詞、編幫助下,塑造出最具謝安琪特色的一面。〈脆弱〉表達女強人內心孤寂聲音、〈蘭花指〉描繪時代變遷、傳統文化優雅氣質彌足珍貴的情懷等等,都刻有Kay的思維。

知名音樂人量身打造
而為了呈現謝安琪音樂獨特性,是次專輯邀請多位華語樂壇知名音樂人出手護航。首主打〈脆弱〉找來好朋友方大同譜出撼動人心的soulful旋律、李焯雄寫下揪緊心靈的詞,在謝安琪細膩的情感演繹下,敲打樂迷心門;另一主打〈第二個家〉請來台灣唱作才女、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徐佳瑩巧手編作曲調、李焯雄揮灑出寫意詩詞,經過Kay躍動伶俐的演唱下,讓耳朵感受甜美的饗宴。

除此之外,大碟亦邀請才華橫溢的蘇打綠成員︰青峰及小威分別創作〈再見〉及〈我想〉,前者優美帶點淒然,後者充滿不羈個性。還有深白色譜的〈風裡來風裡去〉盡訴肆意不羈;徐子威與徐子淳的〈蘭花指〉描繪時代變遷、傳統文化優雅氣質彌足珍貴的情懷;Cousin Fung寫的〈拾年〉華麗而壯闊……謝安琪收放自如的演繹,完美得彷與歌曲合一。加上林暐哲、徐子鴻及老拍檔周博賢合力監製下,既打造出Kay故有的獨特性,又更打磨出Kay潛藏更富感染力的聲線。

啟動華語第一主打「脆弱」,接力推介〈再見〉
【CD曲目】
1) 脆弱《曲:方大同  詞:李焯雄  編曲/監製:周博賢》寂寞就像突然出現的劊子手,殺人於措手不及間,以至心情像剎那陷入黑暗之中。由騷靈才子方大同作曲,李焯雄揪心譜詞,首主打〈脆弱〉不但將謝安琪鬆緊有度的唱功都表露無遺,更將她心深處的情感都拉扯出來,觸動人心。
2) 沒有發生的愛情《曲:陳炯順  詞:李焯雄  編曲:小熊 aka 張光磊  監製:陳子鴻》曖昧總是叫人充滿期待與失望,起伏之間幻想似可填補現實的空白。沒有發生的愛情在陳炯順手上變成shuffle的曲式,李焯雄再次寫出都市男女情感攻略的一面。放膽跳脫的演繹,讓樂迷聽到Kay滿有魅力的聲線。
3) 再見《曲/詞:吳青峯  編曲:林暐哲  監製:林暐哲/史俊威/周博賢》現代人都很撇脫吧?要來或去都可以決絕得沒有餘地,但內心往後的掙扎總令人有一刻無助。蘇打綠青峯的曲詞,再一次把說再見的片段重組,直擊樂迷心房。Kay高低轉音幽婉的迴轉,更纏繞聽眾腦海,不捨之情變成可聽的電影播放。
4) So Free (風裡來風裡去)《曲/編曲:深白色(Arys Chien)  詞:李焯雄  監製:陳子鴻》有多久沒有興起拋開
所有包袱、自由自在唱歌發洩情感的念頭呢?Kay毫無束縛的高吭,把深白色輕快的曲與李焯雄肆意的
詞都發洩得淋漓盡致。強勁的拍子,感覺就像開著快車去渡假般令人心情躍動。
5) 第二個家《曲:徐佳瑩  詞:李焯雄  編曲:林暐哲  監製:林暐哲/史俊威》徐佳瑩擅寫的跳脫曲調,配合謝安琪悠然自得的演繹,開首像布穀鳥的輕哼已令人精神鬆馳。李焯雄的詞更叫人明白能夠找到安心之所,即使身處何地都感到富足平安。第二個家,亦是Kay對華語樂迷的期盼,得到更多人分亨自己的音樂,那不是等如找到第二個家般令人安然嗎?
6) 晚睡早起《曲:黃慧雯  詞:李焯雄  編曲:史俊威/袁述中  監製:林暐哲/史俊威》忙碌的生活叫人忘了自
己,奮身作戰追逐理想,回頭看卻看到自己遍體鱗傷被丟在一旁。倒不如對自己好一點,自信、美麗也
可以是對生命的獎賞。輕快的歌曲在Kay演繹下更讓人學會珍惜一切。
7) 愛情預購《曲/編曲/監製:周博賢  詞:鍾穎儀》生活是有點苦悶吧?想像力可以調劑一下,例如幻想自己住大屋?升職?悶的話更可以想像自己已經找到愛人,把臂同遊四出尋開心?都市人時時幻想擁有完美的愛情,但現實中,這樣的愛何時能讓人擁有呢?
8) 我想《曲:史俊威  詞:李焯雄  編曲:史俊威/劉家凱 監製:林暐哲/史俊威》鏗鏘激昂的結他聲,是尋求夢想的序曲,小威的〈我想〉,把需要實現的夢都刻下來,Kay肯定的聲音,亦是激發樂迷奮起尋夢的催化劑。搖滾背後,容托著Kay對生命、社會、甚至世界的追求與看法,天馬行空卻真摰坦率。
9) 蘭花指(featuring 李玉剛)《曲:徐子崴  詞:徐子淳  編曲:Cousin Fung  監製:周博賢/陳子鴻/徐子崴/徐子淳》千古自今,女生似乎與等待不能脫勾,等得斯人憔悴、衣履漸寬。那一雙十指如蔥的蘭花指前指似有盼望,所等待的似在不遠那方。今天在晝上重看妳妙目與指盼,這刻的我,可會被妳更超脫?由當代著國家級京劇男旦李玉剛聲演,把那遙遠的思緒帶來今天給你我。在悠揚的曲調中,將傳統文化中內歛與耐久的君子般優雅氣質延續無界。
10) 拾年(“第十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主題曲)《曲/編:Cousin Fung  詞:李焯雄  監製:周博賢》時間忽然就起步跑,從來不等你我,以至於回首看,我們的青春就瀟灑離開。「午後的短夢、初中的初吻、唱片的年輪、疼愛過的人」都摸不到捉不住,剩下回憶的一環,僅夠你我拾年重溫。但這曾經美麗過的時光,叫未來彷彿更充滿光芒。

【DVD曲目】Music Videos  1.脆弱  2.再見  3.第二個家  4.蘭花指 (featuring李玉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