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_SUMS eason_low.jpg Bonus CD envelope.jpg

 

 

超脫俗世品嚐氣氛後
陳奕迅交出審視自我另一面之作
《STRANGER UNDER MY SKIN》  情緒暗潮觸動
  季節限定〈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再次在聖誕安撫寂寞人心
   廣東主打曲〈苦瓜〉唱出成長路歷苦嚐甘
  新碟加碼注入與王菲合唱作品〈因為愛情〉震動全球樂迷
   2011  陳奕迅要你重新愛上 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0年於一眾樂壇頒獎禮上橫掃歌曲歌手獎的陳奕迅Eason實力再見一班,其努力不懈獻身音樂的個性更令所有樂迷激賞。在漂亮的成績表鼓勵下,Eason亳不鬆懈,踏入2011年之初便推出全新廣東EP《Stranger under my skin》,繼季節限定的〈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後,主打歌〈苦瓜〉更以曲詞細訴成長過程的甘苦歷練,又一次感動樂迷。

超脫過後審視暗湧
是次新EP收錄了5首廣東歌加1首英文曲,包括︰〈苦瓜〉、〈六月飛霜〉、〈最後派對〉、〈Stranger under my skin〉、〈沼氣〉、〈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英)〉6首歌曲。單聽歌曲名稱,大家都能感受到那種暗暗沉沉的味道吧?比起上一張EP《Taste the Atmosphere》玩型玩Chill,這一次Eason與監製舒文的首次合作,打造了一張回歸心靈根本、較dark的唱片。特別是主打歌〈苦瓜〉再由黃金拍擋黃偉文譜詞,那種成長甘苦亦只有Eason才能唱出況味,引發歌迷共鳴。而隨EP還特別加送另一張收錄了3首特別的國語歌〈因為愛情〉、〈等你愛我〉、〈樂園〉的Bonus Disc,絕對是給一直支持Eason的樂迷最大回饋。
還有值得留意的是,監製舒文找來一個大型管弦樂團為Eason新碟作音樂配樂,整個樂團由30多位頂尖樂手組成,並於廣州大型錄音室錄製背景音樂,單聽陣容已能猜到旋律如何震撼,而出來效果也變得瑰麗非常,絕對為唱片畫龍點睛!

絕頂合唱!天后王菲獻聲
一直有留意Eason音樂動向的歌迷相信會非常期待聽到唱片內另一張收錄國語歌的Bonus Disc,因為當中有Eason和王菲首次合唱的作品〈因為愛情〉!此歌為李亞鵬、徐靜蕾合演的電影《將愛情進行到底》之重點歌曲,當然還有Eason獨唱這電影的另一首歌曲〈等你愛我〉,及較早前和黃韻玲合唱的〈樂園〉。
Eason一直很欣賞王菲:「她是一位很突破的歌手,性格、音樂到天份都很出類拔萃,自己一直想和她合作,但據以往經驗所得,每當自己把願望說出口就不靈光了!所以這次決定把願望藏在心底默默等待。不久之後就有了這次的合作機會,所以再一次證明願望是不能說出口的!另外這歌的旋律有很重電影感,相信會和電影的畫面很配,希望大家喜歡。」而這一首由臣菲首次合唱的〈因為愛情〉必定能震爆全球的樂迷!
為了隆重其事,Eason特意請唱片公司趕工,希望把這兩首電影的國語歌〈因為愛情〉和〈等你愛我〉,再加上不久之前和黃韻玲合唱的〈樂園〉特別收錄在將會推出的新唱片裡面,卻又慎重叮囑不要將國語歌和廣東歌重疊放在同一張CD內,免得主題不夠連貫。由此可見Eason對音樂上的要求與堅持,樂迷們可以在這張2011年的新唱片內再次驗證得到!

歌曲簡介︰
六月飛霜
為甚麼你說六月飛霜是古怪的現象?這世界就是充滿荒誕、不公的事,扭曲的價值觀人人唾罵,卻人人奉行,還有甚麼值得哀傷呢?麻木感觀吧!激昂的〈六月飛霜〉,僅是令你反省三分鐘的歌吧。

Stranger Under My Skin
我們對之陌生的事及人太多,有時連自己的過去都彷似是陌路人一般,回首總像不相識。那個曾與自己親近的我/ 她/ 他,就像一頁隱藏的秘密,深深埋藏,無法曉得。

最後派對
追悼會上來賓流淚以外,其實也可以笑回應逝者,曾經肩並肩作戰,曾經甜蜜的相戀,又或是大伙兒同歡同樂的日子,才是對那位好友致送最值得懷念的最後禮儀。活得精彩,最尾切勿流眼淚,對嗎?

苦瓜
以「半生瓜」比喻人生,探討人心起落。其實苦瓜味道一直苦味回甘從來沒變,變的卻是我們,年少時不愛辛澀,長大過後閱歷加深了,才明白這又名為「半生瓜」的意味深遠。苦味回甘,不就是人生的寫照?

沼氣
我想吸一口氣,你卻四出呼污氣;我釋出一口氣,你卻當作是世紀大毒氣。存同求異,難嗎?不如你隔離我,讓我做回自己吧……

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英)
季節限定的聖誕歌,不一定要令你大感普天同慶的熱鬧,一個人孤寂地過,憑著一首歌的共鳴也可變得溫暖。獨處品嚐〈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讓旋律靜靜滲入皮膚的觸感,令人體會孤獨也不一定難過。

歌曲序目︰
【CD-One】1.Snow In June 六月飛霜  2.Stranger Under My Skin  3.The End Party最後派對  4.Bitter Gourd苦瓜  5.Methane沼氣  6.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英)
【Bonus CD】1.樂園 (國) 陳奕迅+黃韻玲Paradise (duet with Kay Huang)   2.等你愛我 (國)Awaits Your Love  3.因為愛情 (國) 陳奕迅+王菲Because of Love (duet with Faye W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