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596_nx1200.jpg  

梁文音飛日本西北福井縣拍攝新歌MV〈情人知己〉在白雪紛飛中體驗春夏秋冬     氣溫攝氏零下穿短袖T恤吃冰淇淋、迎風騎單車 梁文音:「凍到臉都沒知覺,快變急凍人了啦!」
311震災後平安歸國        感念日本團隊專業協助甜蜜新歌〈情人知己〉3/28      HIT FM大首播
 

正在準備新專輯的梁文音日前去日本福井縣拍攝新歌〈情人知己〉MV,在大雪紛飛中要表現出四季冷暖情境,好動的梁文音也拿大雪沒轍,在寒風中吃冰淇淋、騎單車,冷到打哚嗦還是要笑得美美的,但福井縣的美景讓她完全忘卻工作辛苦,看到MV初剪大呼:「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過程中沒想到碰上日本大地震,所處的福井縣沒事,也在預定的時間順利結束工作飛回台灣,期間感受到日本團隊熱心的幫助,讓她此次的日本行擁有一次美好的回憶。

_MG_6786_nx1200.jpg  _MG_6283_nx1200.jpg    _MG_4210_nx1200.jpg _MG_4133_nx1200.jpg _MG_4034_nx1200.jpg  
 
梁文音此次去日本進行新專輯的前置拍攝策劃許久,因想發現更多不同的美景,選擇了位於西北方的福井縣作為新歌〈情人知己〉的拍攝地點,MV內容敍述一段甜蜜異國戀情,經歷春、夏、秋、冬四季,也因此梁文音必須在攝氏零度的氣溫中穿著夏天的T恤和牛仔褲,並且和男主角Steven大演純愛戲碼,福井縣一直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但氣溫仍只有攝氏零下幾度,劇組幸運地遇到今年第一場雪,讓文音也開心不已,不過,每天都是攝氏零度以下的氣溫加上幾乎都是外景可讓她吃足了苦頭,一場夏天的戲讓她的鼻子一直處在紅通通的狀態,穿短袖T恤與男主角一起吃冰淇淋狀似開心甜蜜,事實上已經凍到鼻涕流下來都沒感覺,還好因為要控制體重,沒有吃到多少”帶著鹹味”的冰淇淋;或是在室外迎著寒風騎單車甜蜜兜風,冷風刺得她的臉也幾乎沒感覺,讓她不時忍不住對工作人員喊:「快看我鼻涕有沒有掉下來?我凍到臉都沒知覺了,要變急凍人了啦!」
 
不過在拍攝的第二天的第一場雪讓文音興奮的不得了,劇組也搶拍與男主角分離的鏡頭,兩人在雪地中難分難捨的畫面加上雪花紛飛的哀傷場景好不浪漫。出落得愈發美麗的文音也”煞”到不少人,除了日本團隊的工作人員都很喜歡跟她比手劃腳聊天之外,一場在電車裡的戲也讓剛下課的日本高中男生看著她害羞不已不敢跟她四目交接,卻又爭相要和這位來自台灣的美麗歌手合影留念,文音大方的和大家合照並且挽住日本高中生的手,讓才十幾歲的高中生既羞澀又驚喜,開朗的文音直說:「日本男生怎麼這麼害羞?好可愛!」許多在街頭的取景也贏得路人不斷此起彼落地"kirei"(美麗,漂亮)的讚美聲,連工作人員也因此受惠,下榻的旅館每天都有豐盛的早餐,一行人面對滿桌的菜餚吃到肚子快撐開才開始一天的工作。
 
這次去日本工作是梁文音出道以來十分新鮮的體驗,不僅首次在國外進行MV拍攝,同時也是第一次能這次深入了解日本的風土民情,這都要感謝在日本的工作團隊,雖然在拍攝的第三天就遇到311大地震,文音身處的福井縣沒有任何災害,但處在如此動亂情況下的日本團隊仍給予最有力的幫助讓文音好生感動,同時文音也在此行被授命為”日本福井縣形象大使”,為的就是開拓更多的觀光資源,讓台灣從〈情人知己〉的MV中看到福井縣的純樸與美麗,回台看到MV初剪後,文音不僅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同時也與公司討論過後決定在MV的最後加上感念此行所有日本工作團隊幫助的文字:
 
本支MV拍攝當時正值日本311地震
掛心與感念
文音衷心祈禱
這樣的美景跟所有的人們
能夠早日復原,再展笑顏
 
文音的新歌〈情人知己〉將於3/28在HIT FM大首播,這支背後意義非凡的MV也將於近期在電視頻道上播出,希望可以藉此讓更多的人從MV畫面中感受到文音在日本體驗過的溫暖,同時也讓更多人知道日本福井縣的景色風光是多麼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