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 Ness Album Cover.jpg  

      

7/24   14:30@台北站前彩虹3C廣場 簽唱

吳建豪      2011全新國語專輯     『C’est La “V”』     7/15發行             

 C’est La Vie, 源自於法國的常用語用來讚嘆”這就是人生”!

C’est La “V”, 創自於吳建豪2011全新國語專輯

好久不見  這就是吳建豪

LOVE  FAITH  LIVE  充滿愛  堅持信念  用力活

相信生命裡每一天都有愛

就是最完美的C’est La “V” ! 

                                                                            

睽違3年   吳建豪 2011最新國語專輯『C’est La “V”』
音樂無國界  環遊世界大製作  刷新華人唱片史的堅強團隊
吳建豪付出了一切努力 
誠心打動各國知名音樂人  唱片工作者
跨國籌劃18個月  一同攜手高喊 『C’est La“V”』

 


◎好久不見 吳建豪 全新專輯 『C’est La “V”』
  LOVE  FAITH  LIVE  充滿愛  堅持信念  用力活
    睽違了國語歌壇3年,吳建豪帶著他的全新國專輯『C’est La V』重返國語歌壇。吳建豪懷著謙卑而感謝的心,全心投入這張專輯。他謙虛的說只要幫得上忙,他願意做專輯裡面任何的工作。從專輯主題LOVE  FAITH  LIVE的發想,到製作時期的邀歌到後期的專輯設計、MV拍攝。吳建豪都全心全力的投入每一個環節,而LOVE  FAITH  LIVE也的的確確是吳建豪人生中最重要的元素,而專輯的歌曲也緊貼著這個主軸發揮。因此這張專輯就是『C’est La “V”』就是現在的吳建豪,好久不見的吳建豪。

◎數10次的提案 數10封的email  得到來自告示牌金童的大禮
  共和世代主唱Ryan Tedder創作對唱    橫跨丹佛 台北 北京 
   8個月的努力  完成專輯首支單曲”Is This All”
 
     時光回溯到2010年夏天、吳建豪加入環球唱片開始籌備全新國語專輯,同一時間「下一站、幸福」原製作團隊也邀請他擔綱「拜金女王」電視劇第一男主角,在吳建豪的穿針引線下,唱片公司與製作單位開始共同企劃一首為該劇量身訂作的主題曲,並交由吳建豪演唱。戲劇與音樂的配合,看似簡單但其實不然,如何能夠找到一首歌曲,能夠代表吳建豪所想要展現並且演唱的全新單曲,又能符合戲劇的精神與張力?正當團隊們傷透腦筋之際,男主角吳建豪推薦了全美告示牌冠軍搖滾樂團One Republic共和世代的專輯音樂,對主唱Ryan Tedder所創作多首作品激賞不已,包括Apologize(共和世代One Republic)、Halo (碧昂絲Beyonce) 、Bleeding Love (里歐娜Leona Lewis)等,「Ryan 是我的偶像、而這是我的專輯跟我的戲劇。」吳建豪的意見發表、讓”直接邀歌”成為當時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如何讓告示牌創作金童為華語歌手譜寫全新歌曲?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但卻在努力下發生了。大量的email、提案報告、英文腳本、禱告,一個月過去沒有消息,最後送出吳建豪的演唱畫面,沉默已久的收件夾終於收到一封新郵件,來自Ryan Tedder、內容只有一句:「這個星期讓我試著寫一首新歌給他。」這個他不是別人、正是吳建豪。
   歌聲為血肉、搖滾為骨架,再加上管弦樂的磅礡氣勢,一首跨國合作的全新單曲終於誕生。製作老師畢國勇,不辭辛勞尋找北京管弦樂團為該曲演奏配樂,以小提琴編制為首從前奏破題而入,烘托了吳建豪充滿男人氣味的演唱,也讓整首作品風格獨具充滿國際感。由Ryan原創歌詞翻譯而成的中文詞『我在追尋甚麼東西、原來不過都只是空氣、So is this all I’ve been waiting for?』訴求著自我反省以及自我追尋的重要性,這也正是吳建豪現階段最想表達的人生觀。
   一首3分39秒的作品、花了8個月的時間,這是睽違三年吳建豪的全新國語單曲Is This All。說來簡單,但吳建豪努力了很久,這一切,真的得來不易。

◎ 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 譜寫製作英文單曲  敲響亞洲流行樂壇

    除了邀請到了告示牌金童Ryan Tedder跨刀之外,Vanness還邀請到全美冠軍葛萊美獎得主火星人布魯諾詞曲來製作全新單曲,以鋼琴旋律為主幹加上搖滾,嘻哈,R&B等音樂元素,描述試圖喚醒且喚回情人注目眼光,如何的讓一個男人既深情又悲憤!一首值得期待的新世代情歌。

◎義氣相挺    仔仔周渝民開口RAP 相隔9年F2音樂再撞新火花
  F4合輯之後首次合作 <DO IT>  獻出RAP處女作
  
    吳建豪的新專輯不僅國際化同時也找來各方好友合作,同樣來自F4的仔仔這次也跨刀相挺,唱的還是需要口齒清晰、節奏明快的”RAP“,專輯中的新歌「Do It」需要一位說唱厲害的MC來唸RAP,吳建豪獨排眾議力薦好友仔仔,沒想到在眾人懷疑的眼光下,仔仔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完成這首歌的RAP,並且大獲好評,讓所有聽過這首歌的人都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叫好。
     從F4結識,如今吳建豪和仔仔各有不同的發展,剛出道時曾經相約去KTV飆唱,因此吳建豪才知道原來大家以為ㄢㄤ不分口齒不清的仔仔原來是個深藏不露的RAP高手,當下吳建豪就跟仔仔立下約定:『有一天我出個人唱片一定要找你來唱RAP。』仔仔也豪爽允諾。兄弟間的約定終於在這張『C’est La “V”』專輯成真。
    在錄製專輯前大家都對吳建豪力薦仔仔覺得有點不解,怕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但見識過仔仔RAP功力的吳建豪堅持一定要仔仔來錄「Do It」的RAP,這也是兩人繼F4專輯之後的首次合作,決定要請仔仔跨刀後,吳建豪問他:『你來幫我唸新歌的RAP好不好?』仔仔還心有疑問:『你確定嗎?』吳建豪對仔仔信心十足:『你一定可以。』仔仔搞笑回應:『好啊,你不怕我就不怕啊。』錄音前兩人密切溝通歌曲感覺,原本吳建豪還想請仔仔自已寫詞會唸得更順,仔仔表示怕破壞原本歌曲整體感覺,因此照著原詞進錄音室,細心的仔仔還問吳建豪:『要什麼樣感覺的RAP?』吳建豪答:『我要仔仔STYLE。』
    仔仔果然不負好兄弟的期望,只花不到一小時就錄好「Do It」的RAP部份,出來的成果也讓製作人及工作人員都驚為天人,口齒清晰不說,節奏感也是好得不得了,讓所有人都大力讚賞吳建豪的力薦果然為這張新專輯加分許多,讓吳建豪也很得意。兩人都十分開心能夠完成當初的約定,吳建豪說:『仔仔這次幫我錄這個RAP,真的唸得很好,大家在聽專輯的時候一定要聽聽他的實力。』

◎知名大師 Lyle Beniga編舞  舞蹈團隊五天四夜遠赴洛杉磯練舞
  超炫舞步  撼動人心 『說愛就愛』
 
   舞藝已經備受肯定的Vanness,一直在思考要如何自我突破、自我提昇。把更新更炫的舞蹈帶給所有樂迷朋友。因此在這張專輯找到了這首節奏感強烈的『說愛就愛』。Vanness就開始積極透過友人,透過介紹努力的尋找國外知名的編舞老師來替這首歌編舞。經過了1個多月的努力,曾經為眾多日韓及美國藝人編舞的Lyle,被這首歌的旋律及Vanness的誠意打動,決定替Vanness量身打造最適合他與這首歌的全新舞步。初看到這支舞,所有工作人員驚呼連連直呼這舞太難了。動作繁多、節奏感超強,從頭到腳從頭到尾都是舞蹈美感和力量完美結合的展現。因為五到真的很難也很複雜,Vanness和唱片公司商量後,在最短的時間排除萬難和台灣的舞蹈團隊一行人飛抵洛杉磯展開五天四夜的魔鬼特訓,期待能將這個超難舞蹈練好。辛苦有了代價,回台後的排練得到了如雷的掌聲和驚呼。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和音樂完美結合,撼動人心的超炫舞步所征服。

◎重金遠赴首爾  集結韓國一線造型師  攝影師 梳化妝
  打造全新吳建豪
  完美貫穿專輯精神的攝影概念  LOVE  FAITH  LIVE
  
    這次專輯的造型和攝影,對唱片公司和Vanness來說是個漫長而浩大的工程。 這次特別排除萬難找到了曾經為Rain、Wonder Girl..等韓國知名藝人製作造型的 韓裔美籍造型師Raymond Chae Han Suk來打造吳建豪新專輯的造型。除了告知專輯的精神和主軸之外,沒有給造型師太多的想法和指示。給了他最大的創作空間,希望他能打造出吳建豪不同以往的全新感覺。為了要求完美,造型師Raymond不斷的提案又不斷的推翻。Raymond除了親自飛來台灣開會試裝之外,更歷經了近半年的電信溝通。服裝從冬裝提到夏裝才終於定案。 
   而在專輯攝影方面,造型師Raymond情商他的好友Zo Sun Hi操刀拍攝。她是韓國頂尖的攝影師,除了拍過無數日韓當紅藝人之外更拍過張曼玉、梁朝偉、湯唯…等國際藝人。而這次到首爾拍攝專輯照的時候,他正好在拍攝知名韓國女歌手白智英的MV。利用空檔的一天來拍Vanness的專輯。忠實的以拍攝的情緒、光影、及肢體來僅僅貫穿專輯為LOVE  FAITH  LIVE的主題。
   而負責化妝和髮型Park Sun Ho更是韓國的一級大師,旗下徒子徒孫眾多的她其實已經不是想接很多工作了。只做自己有興趣的藝人。而大師的功力在拍攝現場展露無遺,巧妙而迅速的運用妝髮的改變來配合服裝和攝影的需求。
   專輯照拍出來的效果大家都十分滿意而驚豔,雖然花了近半年的時間溝通,花了近百萬的重金遠赴首爾拍攝。但在看到照片的那一刻,這一切都值得了。

3首MV   歷時6天  耗資數百萬
當紅金童導演 + 新銳玉女導演
陳奕仁 陳慧翎
雙”陳”奇謀
聯手打造
史詩鉅作  炫目舞曲  動人情歌


◎史詩鉅作「Is This All」
  72小時馬拉松拍攝  突破個人紀錄  挑戰體力極限   
  
  「Is This All」這首史詩級砥礪人心新生代交響樂曲是這張專輯的第一波主打,唱片公司特地用百萬重金邀請陳慧翎來擔任導演。除了希望這位金鐘獎最佳導演有著特殊的想法和概念賦予這首歌一個新的視覺,更因為從「下一站 幸福」到「拜金女王」和Vanness建立的信任和默契,可以激盪出不同的點子和火花。
  
   為了營造出「Is This All」這首史詩級砥礪人心新生代交響樂曲的氣勢,導演在整個腳本的編寫和場景的安排上可以說是費盡了心思。導演從南到北勘景選定了高雄和台南交界處氣勢磅礡的草山月世界做為主要的拍攝場景,並不惜成本的找來了40人的管絃樂團來表現這首歌交響樂的氣勢。水裡來 火裡去
 
    實際拍攝這支MV時,導演一共安排了3天的時間來拍攝。為了營造在母體內重生的感覺,Vanness先是在導演的要求下從一大早就泡在泳池中拍攝水底的場景。下午稍微梳洗休息後就馬不停蹄的南下高雄為的2天凌晨的拍攝做準備。人算不如天算,第2天在月世界的拍攝遇到了滂沱大雨,Vanness在超黏的火山灰泥漿中賣力演出。全身泥漿的他在大雨中敬業的完成導演一遍又一遍的要求。晚上回飯店休息隔天凌晨又起床頂著南台灣的烈日和高溫拍攝最後一天的內容。總計這支MV一共整整歷經了72小時。連有鐵人單體力的Vanness最後都喊有點吃不消了,他也笑說72小時真的破了自己拍攝MV的紀錄。加上泡在泳池拍攝,在泥漿中翻山涉水到在烈日下跑步。真可以用「水裡來 火裡去」來形容。
 

◎炫目舞曲『說愛就愛』
  18.5個小時跳不停  比勁量電池還來勁
  吳建豪展現鐵人體力 完美舞出「說愛就愛」
   
   有了大師 Lyle Beniga編的超炫的新穎舞蹈,要配合上新穎的視覺和炫目的拍攝剪輯手法才能成就這支『說愛就愛』的MV。在Vanness的提議下,唱片公司決定把這首重要的舞曲交給目前的當紅金童陳奕仁導演來拍攝.。只是因為現在導演的片約眾多,加上重質不重量的堅持.。一開始導演婉拒了唱片公司的邀請,但是在幾次的邀約都被婉拒後。在導演看到了這個舞蹈後感變了想法,硬挪出時間拍攝這支MV。因為他很喜歡這個舞蹈,也因此他強調這支MV關鍵就在舞蹈上。
   
    雖然這個舞蹈被導演形容成用看的都覺得喘了,但在拍攝MV時導演強調舞蹈的拍法讓Vanness從下午2點開拍後一路跳到隔天早上8點半收工。整整18.5個小時,除了換衣服換鏡位之外,從獨舞一直跳到群舞幾乎完全沒有休息。導演原本還擔心Vanness的體力,擔心他會吃不消。沒想到Vanness就像廣告裡的勁量電池一樣有用不完的電力。天快亮,當大家體力精神已到臨界點時。Vanness還大喊加油為大家打氣。導演對他的體力、意志力跟敬業都大為讚賞。英雄相惜的2人還相約下次再合作。也請大家期待這支撼動人心的炫目舞曲。


◎動人情歌 『哎呀』
  下一站後再相逢的幸福 
   吳建豪 安以軒再續前緣共譜動人情歌

   說到Vanness讓人記憶最深刻的螢幕情侶,大家會想到的是「下一站 幸福」裡的任光熙和梁慕澄。而在這張專輯中這首動人情歌『哎呀』,就讓這對螢幕情侶再續前緣。在陳慧翎導演的邀請下,安以軒特地放下手邊在內地趕拍的戲。情義相挺回台灣和Vanness在這支MV中再譜浪漫夏日戀曲。
  
   安以軒在MV中飾演一個平凡的OL,而Vanness則一人分飾早餐店老闆 歌手 上班族和清潔工四個角色。導演想表達的是隨時在你左右有無所不在的愛。2人再續螢幕情緣默契依然十足,但或許是太熟了演出親密戲時常常笑場。拍攝現場笑聲不斷,也讓這支超浪漫的MV拍攝現場充滿了歡笑。

 

11首跨國合作新世代歌曲曲風各異 
連結著LOVE  FAITH  LIVE
 連結著吳建豪和你

說愛就愛   全新大玩電子合成器結合夜店曲風結合的  Electro-Pop

 Is this all   有如電影配樂的弦樂 史詩級砥礪人心新生代交響樂曲風
 
 Do it   精密的電子樂器計算的  迷幻搖滾結合House的 迷幻電子曖昧曲風  
 
命定    現場演奏的鋼琴與美式節奏鼓組共鳴產生出的 新式R&B情歌 

有你在    柔情中帶點憂愁的的唱腔 搭配以鋼琴演奏為開場  的主流派情歌

只要她快樂    輕快的吉他伴著電子琴的絃樂  形成的  男女必備療傷系歌曲
 
愛的手榴彈   濃情優美旋律 與甜而不膩的RnB唱腔  首選的勵志快板情歌

愛沒走   完美詮釋歌詞的歌聲 與經典情歌編排交織 絕對是必備經典情歌

哎呀    清澈的吉他編排所勾勒出的都會新民謠

透.明.愛    將搖滾元素與電子工業的調色盤 進行混合調配出來的21世紀搖滾
           舞曲  

Knockin(英)   有著充沛能量的旋律與  正統的Hip Hop 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