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62  

蘇打綠 當我們一起走過 小巨蛋演唱會

手拿訂做專屬麥克風,青峰全場HIGH聲高唱!

日本天團東京事變手風琴手佐藤芳明助陣,技驚全場!

嘉賓張懸驚喜現身〈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展不同面貌!

燈光影像精密結合,全場11千人讚嘆不已!

蘇打綠3/3唱破11點,洋洋灑灑超過40首的曲目讓11千名打粉如痴如醉,主唱青峰幽默的對話往往笑翻全場,3/4連著開第2場,青峰拿著特別訂製的德國Sennheiser頂級麥克風,上頭有他手繪的獨角獸及貓咪圖案,音質好得驚人,從〈Believe in Music〉開唱;演唱會分為四段主題精彩絕倫:狂熱搖滾+磅礡古典、金曲重演、家的溫暖、新輯再現,特地從日本請來的手風琴手佐藤芳明是與日本天團東京事變(椎名林檎領軍,已解散,2/29舉辦告別演唱會,台灣有同步在戲院轉播演唱會)合作的樂手,技巧出神入化,為這次演唱會音樂加分不少;而好久不見的張懸現身更是引起現場瘋狂歡呼,與青峰對唱〈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為這首歌唱出另一番風貌;令人震撼的燈光影像效果也讓不少打粉走出小巨蛋還在感動,眾多曲目編排加上青峰的詼諧逗趣的言談讓許多打粉哭了又笑、笑了又哭,不少已經看過3/3演唱會的打粉在PTT上預告大家:要記得帶衛生紙,因為會很感動。

  DSC_9681 RIMG0764 DSC_9678 IMG-20120303-WA0000 DSC_9649 DSC_9323 DSC_9321 DSC_9314 DSC_9262 DSC_9261 DSC_9212  

蜂巢設計舞台驚豔全場,許多打粉呼喊:最喜歡的舞台!

阿龔編排弦樂串場,巧妙連結4個主題

燈光影像精密結合,串連現場氛圍情緒

這次的巨型蜂巢設計舞台背板延伸至看台區,3/3許多打粉才進場就驚呼連連,尤其是在家的溫暖段落結束,在磅礴的弦樂曲中崩落下來,讓不少打粉都嚇了一跳,也有打粉在臉書留言:這是在小巨蛋看過最喜歡的舞台。為概念的演唱概念,分為4個主題:狂熱搖滾+磅礡古典、金曲重演、家的溫暖、新輯再現,串起每段情緒轉換的就是團中的鍵盤手兼小提琴手阿龔,在演唱會之前阿龔每天都要花10個小時以上編寫,也成功的將每一段主題中細微的轉變都展現出來,使得演出更為完整;此次的燈光效果與影像的緊密結合也是前所未有,負責燈光效果的技師在演唱會前花了近3個月仔細聆聽每一首歌抓出適合的鼓點,還要配合影像編排,再去編排最棒的燈光點輸入電腦中,光是超過40首的曲目就都各聽了幾十遍以上,工作人員打趣的說:「聽到都會唱了。」影像部份也是全新編排,其中家的溫暖可愛的動畫效果讓全場驚呼:「太可愛了!」也完全的傳達出製作團隊想要表達的溫暖。

 

蘇打綠坐上看台同樂,現場開放點歌,全場樂翻!
好友張懸驚喜現身 對唱〈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終曲〈你在煩惱什麼〉現場徵求打粉重現MV經典片段,感動打粉

重新演繹〈這樣的一個麻煩〉〈我的幸福剛剛好〉〈青蔥〉〈妳〉〈女爵〉〈帶我走〉〈掉了〉

 

蘇打綠人緣好,樂壇好友特別多,青峰替許多好友寫過歌,他說:「幫別人寫歌好好玩。」3/4演唱了〈這樣的一個麻煩〉(陳奕迅)、〈我的幸福剛剛好〉(那英)〈青蔥〉(何韻詩)、〈妳〉(Hebe)、〈女爵〉(楊乃文)、〈帶我走〉(楊丞琳)、及〈掉了〉(張惠妹)等曲目,不論是原唱或是歌曲本身都獲得過金曲獎入圍或得獎的肯定,由青峰這位原創者來演繹,這也象徵這些歌曲回到了最初的地方,讓粉絲大呼過癮;演唱會進行到〈十年一刻〉時,蘇打綠六位團員一起走下台的橋段讓所有的打粉歡聲雷動,在觀眾席演唱〈相信〉全場大合唱,而青峰再度走下B1觀眾席演唱〈小情歌〉又是全場合唱,開放點歌時段,青峰來者不拒,只要有點必唱,如同3/3唱了近10首,今日(3/4)當然也讓打粉們大呼聽得過癮。

 

最後一段,蘇打綠將新專輯《你在煩惱什麼》全曲目照順序演繹,〈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的女聲一出,好友張懸驚喜現身,讓全場尖叫聲升至最高點,兩人之間的溫暖互動也讓全場粉絲彷彿就是看自己的好友演唱般感動,最後一首〈你在煩惱什麼〉更現場徵求自願上台的打粉,許多工作人員和蘇打綠的朋友家人,還有打粉一起上台,重現MV中經典百人一同打拍子大合唱片段,帶給全場最極致的幸福感。

 


 

   3/4  演唱會曲目  

 

1.      Believe in Music

2.      Oh Oh Oh Oh

3.      蟬想

4.      狂熱

5.      近未來

6.      頻率

7.      各站停靠

8.      被雨傷透

9.      愛人動物

10.  是我的海

11.  無與倫比的美麗

12.  這樣的一個麻煩 (原唱:陳奕迅)

13.  我的幸福剛剛好(原唱:那英)

14.  青蔥 (原唱:何韻詩)

15.  妳 (原唱:Hebe)

16.  女爵 (原唱:楊乃文)

17.  帶我走 (原唱:楊丞琳)

18.  掉了 (原唱:張惠妹/阿密特)

19.  你喔!

20.  早點回家

21.  陪我歌唱

22.  小時候

23.  我最親愛的 (原唱:張惠妹)

24.  十年一刻

25.  相信

26.  小情歌

27.  島唄

28.  The Lonely Goatherd+山頂黑狗兄

29.  嗶嗶嗶

30.  飛魚+日光組曲

31.  片刻永恆

32.  幸福額度

33.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34.  如果凝結就是愛

35.  喜歡寂寞

36.  燕窩

37. 

38.  當我們一起走過

39.  浪漫派

40.  控制狂

41.  你在煩惱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打綠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