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年”華語天后”林憶蓮  自悟「蓋亞」再出輯  

睽違6華語天后林憶蓮  自悟「蓋亞」再出輯 歌頌大地生命 傳遞環保意識

林憶蓮以兩年多時間精心製作專輯  作曲填詞無言歌  晉升創作才女

歌唱生涯新里程 林憶蓮830日來台會歌迷 921日台北新輯演唱會

 

   「華語音樂天后」林憶蓮Sandy,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圓滿落幕,演唱會上公告9月中推出新專輯「蓋亞」,歌迷都很興奮期盼;唱紅許多國語經典情歌,林憶蓮是女性心聲的絕佳代表,睽違6年再推出國語專輯,是她經歷兩年時間沉淺自省、精心製作而成。「蓋亞」的語意是希臘神話中天空之神的母親,是世界的開始,所有天神都是她的後代,西方人至今更以”蓋亞”代稱地球。專輯概念表達對生命的不同體認,歌頌生命也傳遞環保意識,更展現她投入創作的成果,首波主打「無言歌」,正是她作曲填詞。林憶蓮也將於8月30日來台舉辦歌迷搶聽會,和幸運歌迷朋友分享Sandy的音樂世界。環球唱片也將在9月21日舉辦「Sandy林憶蓮 2012 [Gaia] live@ Legacy Taipei」新輯演唱會,預計8月31日開始售票。

 

歌唱生涯新里程林憶蓮 0921台北新輯演唱會     

沒有推出新專輯的日子,林憶蓮為演唱會四處奔波,卻不阻礙她對音樂的熱情。早在兩年多前她就作出預告,希望親手製作一張由自己主導的專輯,而不是以一貫的方式,單純找一些知名的製作為她打造專輯。經過兩年多的時間,完成全新專輯「蓋亞」收錄的歌曲,不論是細節的小旋律、音樂氣氛等,都由她一點一滴慢慢灌溉而成最後化作一首一首大膽、富實驗性卻不失其風格的作品。

 

    林憶蓮受女兒影響開始學吉他,上周六首次在演唱會中自彈自唱,她自嘲:「一個女人到了40多歲才開始學吉他,不知道會不會太晚。」新專輯「蓋亞」裡的「無言歌」,作曲填詞都由她包辦,展現投入創作的成果。靈感來自Sandy一晚漫步上山時,對向一道道車頭燈迎面而來,一閃一閃的浮光引發她的靈感,最後譜出「無言歌」,亦將她對當今世界的觀感紀錄在歌裡,”救救我們的神經”、”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猶如呼救、禱告的重疊言詞,比艱深冗長的歌詞更能表達出內心無奈的感概。負責歌曲編、監的常石磊更與她不分晝夜討論,前衛且充滿衝擊力的曲風,加上Sandy超脫的演繹,為歌賦予飄逸又帶點宗教色彩的風格而「蓋亞」則改編自廣東歌「月球人」,為新專輯揭開曼妙的序幕。

 

    經過歲月的洗禮,不管是內在或是歌路,林憶蓮越見成熟與優雅,睽違6年的國語專輯「蓋亞」,足見林憶蓮對音樂的熱情與用心,她也將在8月30日來台舉辦歌迷搶聽會,詳情請見”環球華語facebook粉絲團”、環球華語痞客邦”就有機會得到入場卷。而遺憾沒有參與到小巨蛋演唱會的歌迷有福了環球唱片將在9月21日於舉辦「Sandy 林憶蓮 2012 [Gaia] live@ Legacy Taipei」新輯演唱會將演唱新專輯歌曲以及多首經典好歌!預計8月31日開始售票。

環球華語facebook報名連結http://www.facebook.com/universalmusictaiwan

環球華語痞客邦報名連結http://universaltwn.pixnet.net/blog/post/301595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憶蓮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