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獲好友劉偉強邀請 傾情獻唱電影《大上海》主題曲《定風波》  

張學友獲好友劉偉強邀請 傾情獻唱電影《大上海》主題曲《定風波》

張學友2012全新國語單曲《定風波》首播 各地樂迷期待「歌神」演唱會專輯

張學友力挺好友 獻唱電影主題曲《定風波》引歌迷熱議

 

近日由「歌神」張學友傾力獻唱的電影《大上海》主題曲《定風波》在台灣Hit FM中國音樂之聲music radio、中國City FM城市之音聯播網、香港商台、加拿大中文電臺、馬來西亞my FM、新加坡電臺Radio 100.3等多家電台同步首播。據悉此次張學友受好友劉偉強的邀請加盟獻唱並欽點香港音樂才子高世章為電影《大上海》量身打造主題曲《定風波》全曲從悠揚的鋼琴伴奏到氣勢磅礡的管弦樂在張學友賦有豐富閱歷的嗓音的詮釋中時而悲涼時而淡然、時而高亢準確地演繹出這個大時代的故事。《定風波》在各大電臺首播之後第一時間受到各地聽眾及樂迷們的熱烈反響除了對「歌神」張學友近乎完美的唱功及感染力表示大力稱讚之外還有不少樂迷們對此次張學友獲好友劉偉強邀請而獻唱電影《大上海》的主題曲表示出強烈的支援。

 

JC Ding Feng Bo Digital Cover  

張學友獲好友劉偉強邀請獻唱電影主題曲《定風波》

 

作為講述上海灘江湖傳奇的梟雄史詩巨制《大上海》邀來了監製劉偉強、策劃文雋、導演王晶坐鎮而幕前也集結了周潤發、黃曉明、洪金寶、吳鎮宇、袁泉等巨星共同加盟。正是因為該片雲集了近年來華語電影罕見的豪華陣容為配合盛大的演員陣容在電影主題曲製作時監製劉偉強特別聯絡了張學友希望他能夠為《大上海》獻唱。當張學友聽劉偉強講述完劇情後並得知周潤發在片中將再次出演拿槍的江湖大哥已覺得相當吸引在沒有過目詞曲內容的情況下便立刻答應了劉偉強的邀請為電影開金口抽身錄製主題曲。    

 

而張學友在《大上海》主題曲《定風波》正式錄音前也是做足準備功夫為了唱出電影中所表現的情懷他主動要求劉偉強給他看電影樣片在看過之後更是對影片大為讚嘆連連稱讚這是近年難得一部讓他覺得震撼的電影。他說「《大上海》是一部氣勢澎湃的電影我希望可以借《定風波》這首歌曲唱出電影當中所表達的一個流氓大亨細看一生變遷的感覺讓電影透過歌詞唱進觀眾的心坎中。

   

傾情支援電影《大上海》 借主題曲《定風波》贈予周潤發

 

據瞭解這首主題曲的歌名是取自北宋文豪蘇軾的《定風波》此闕詞表現出蘇軾遇雨時從容不迫的豁然態度與電影《大上海》中的周潤發所飾演的角色有著不謀而合的相似意境。而「歌神」張學友此次為電影《大上海》獻唱主題曲《定風波》除了受好友劉偉強的盛情邀請之外還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周潤發。在接受採訪時張學友表示周潤發是自己多年來的偶像尤其喜歡他演繹的賭神、槍神形象一直都希望有合作的機會與發哥共同出演江湖大哥這次由電影《大上海》牽線的合作實屬難得也算是了卻了一樁心願並希望把這首主題曲《定風波》贈予「賭神」周潤發。「發哥在幕前演出成大器而我在幕後用歌聲唱出成大器希望發哥會喜歡我這份影迷禮物。」張學友說。

 

 而當周潤發得知電影《大上海》獲得張學友的大力支援並獻唱主題曲《定風波》時也第一時程表示學友的聲線必定能令電影更有味道。同時也笑談自己的近年來未公開發表任何音樂作品的原因「當年遇到張學友已覺得他會成為歌神我見情況不妙決定馬上退出樂壇專心演我的電影沒想到後來他又來跟我爭影帝。」雖然如此但發哥還是迫不及待想先聽為快「這次《大上海》找他來唱主題曲《定風波》實在太好我原本想偷偷走到錄音室率先收聽可惜被他們知道了阻止了我我唯有苦等多幾天」。         

 

據悉「歌神」張學友自2012年五月完成了146場「1/2世紀」巡迴演唱會之後立刻埋首於演唱會的專輯後製工作此次他為電影《大上海》傾情加盟獻唱的主題曲《定風波》也令各地樂迷們在耐心等待他演唱會專輯發行的同時又一次聆聽到 「歌神」的全新作品。

 

定風波(《大上海》主題曲)

作曲:高世章 填詞:岑偉宗 主唱:張學友

 

十裡洋場 成就一生功業

潮起潮落 裡裡外外都體面

你陪了我多少年

 

穿林打葉 過程轟轟烈烈

花開花落 一路上起起跌跌

春夏秋冬明和滅

幕還未謝... 

 

好不容易又一年

渴望的寧靜還沒有出現

假如成功就在目前

為何還有不敢實踐的諾言

 

一輩子忠肝義膽薄雲天

撐起那風起雲湧的局面

過盡千帆滄海桑田

你是唯一可教我永遠懷念

 

錦上添花 不如一蓑煙雨

滿堂盛宴 還不如一碗細面

井水一瓢也香甜

 

有誰一任平生 可以不拖不欠

漫漫長夜 想起那誰的人面

想到疲倦的人間

不再少年

 

好不容易又一年

渴望的寧靜還沒有出現

假如成功就在目前

為何還有不敢實踐的諾言

 

一輩子忠肝義膽薄雲天

撐起那風起雲湧的局面

浪淘盡滄海桑田

你是唯一可教我永遠懷念

 

嘗盡了似水流年

你是我心坎裡唯一的思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學友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