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03_nx_nEO_IMG.jpg 

眾所矚目 轉音歌姬黃齡
來台第一場音樂聚會 擠爆小河岸黃齡讓台灣”癢”起來
圈內知名音樂人沈光遠、阿弟仔、知名DJ、知名部落客 風聞黃齡好歌喉齊到場聆聽
音樂人、歌迷驚呼:怎麼會唱的那麼好!!!黃齡坦言緊張:唱歌沒問題  可不可以別叫我說話
星光同學齊聚現場 小河岸仿若小行星光現場
PK之戰前嫌盡釋 黃齡特邀黃偉晉一同高歌〈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HIGH翻全場
因”癢”結緣~~星光好友!!!
康禎庭貼心送上黃齡來台”第一口”蚵仔煎 兩人相約八月上海見


黃齡以〈癢〉一曲成名,昨晚(7/22)在公館小河岸舉行了台灣首場「特別音樂會」,演唱了近十首曲目,包括樂迷較為熟知道〈癢〉、專輯同名主打〈特別〉、及多首專輯中歌曲,同時也詮釋了經典老歌如〈夜來香〉和〈小城故事〉,創新的編曲及演唱方式讓現場一片叫好,〈癢〉這首歌早就在網路上發酵已久,許多音樂人都特地前來觀看,像是製作人阿弟仔、沈光遠,知名DJ小樹、鄭開來都要來見識一下黃齡有多能唱!由於上次在星光大道踢館賽中,與星光六班的鋼盔小王子黃偉晉有”一戰之緣”,後來聽說黃偉晉落敗,讓黃齡也覺可惜,此次特地邀請黃偉晉一起對唱〈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精彩的表現讓許多樂迷都忍不住驚嘆。

DSC_2008_nx_nEO_IMG.jpg 

首次舉行個人小型音樂會,黃齡刻意以Uplugged的方式呈現,台上只有她和吉他老師兩把吉他,沒有樂隊的花俏陪襯,與樂迷們一起度過了一個清新又溫暖的夜晚。一開場的〈癢〉便贏得熱烈掌聲,接下來把吉他用彈琵琶的方式呈現出新編的〈夜來香〉讓人大呼驚奇,連續幾首翻唱曲就如同製作人阿弟仔老師曾說的:「任何曲風被黃齡一唱,都會成為黃齡式的曲風」,每首歌都是黃齡特別挑選的:張信哲的〈用情〉、王菲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周杰倫的〈稻香〉、瑪莉亞凱麗的〈Without You〉、麥可傑克森的〈Heal The World〉等,讓台下的樂迷也是首次聽到完全不一樣的詮釋版本。而曾經在超級星光踢館賽中遇到的黃偉晉也等地來到現場與黃齡對唱〈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黃齡說:「他一直都是我很關注的選手,上次比完後一直想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合作,這次就特地請他來我的音樂會。」兩人在台上不止精彩對唱還共舞,黃齡落落大方的唱起台語歌,黃偉晉卻有點害羞的樣子,兩人的有趣互動讓大家印象深刻。

DSC_2019_nx_nEO_IMG.jpg 

來到台灣,黃齡每次都一定要吃蚵仔煎,但此次來台宣傳行程緊湊,一直都還沒有口福,星光四班的康禎庭聽說偶像黃齡開音樂會,早早就進場,並且貼心地準備了蚵仔煎給偶像一享口福,黃齡終於吃到來台的第一份蚵仔煎,感覺「真是幸福得不得了!」之後還上台獻花,讓黃齡好生開心,兩人興起一起詮釋的〈癢〉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台下的歌迷掌聲超級熱烈。

黃齡對於唱歌很有自信,但在演唱時要她說話就顯得有點緊張,面對現場百名以上的樂迷,黃齡一開始就說到:「朋友知道我要來台灣時,有的叮嚀我千萬不要亂講話,但我現在要自串呀,都不知該講什麼好。」直率的口氣讓樂迷們會心一笑,不過講起和製作人阿弟仔合作的時趣事,黃齡回想起來還是十分開心,「聽說阿弟仔老師很兇,但我覺得是”嚴厲”,當時他會拿個譜叫我這樣唱,我會說”我儘量”, 他就會說”什麼儘量?!你就是一定要做到”,這樣是嚴厲吧?!」她學不出阿弟仔老師的口氣,但尊敬的心情溢於言表,尤其是阿弟仔也到了現場,讓她更是開心。當然,黃齡也演唱了阿弟仔特別為她量身打造的〈小城故事〉,雖是改編鄧麗君的經典名曲,但迥然不同的編曲贏得熱烈掌聲,最後這場音樂會在黃齡表演她創作的〈騎士〉後,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