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AN_5093.jpg 

魏如昀「目光」MV 志玲姊姊「撂落去」穿小黃雨衣當導演 
林導初執導演筒現場 “呼風喚雨”  28日起MV全台放送


新世代搖滾才女魏如昀(Queen)邀得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獻出「導演初體驗」,跨刀執導最新主打單曲「目光」MV。由於拍攝當天冷鋒來襲氣候不佳,向來在鎂光燈前穿慣名貴華服的志玲姊姊,不惜「撂落去」,即使套上30元黃色超商雨衣,依舊美美地在場指揮若定,讓雨衣有如時尚新穿法。林導首次執導MV,便展現出大器格局,不僅拉拔到海邊、地下道、田野中取景,Queen更應林導要求跳懸崖與吊鋼絲;首度不用聽人「擺佈」的林導,大呼:「好棒的感覺,比我拍廣告還興奮,如果將來還有機會的話,絕對要繼續哦!」不過林導顯然還不太習慣自己的新身份,現場工作人員喊著「導演、導演」時,她有時還意會不來,過了一會兒才驚覺回神說:「你在叫我嗎?」

_AN_5047_FIX.jpg 

開玩笑想當MV導演卻成真
在歌壇還是新人的Queen,怎麼能如此幸運邀來志玲姊姊當MV導演?原來是就讀文化廣告系的Queen,曾在名攝影師林炳存的工作室實習,某次林炳存對常到工作室拍照的林志玲開玩笑表示:「這個小孩很會寫歌,將來如果發片,妳要不要當她MV導演?」當時林志玲笑答沒問題,後來Queen果然推出個人專輯「傻」,林志玲不忘承諾,欣然接下挑戰。

藉MV實現拍黑白片夢想
林志玲為了準備拍攝MV,事先已經反覆聽「目光」這首歌長達一個多月,Queen對林導的認真印象深刻:「她有一份自己看的手稿,在歌詞每一句後面都加上密密麻麻的註解,這句歌詞該有的心情、畫面與情緒,非常鉅細靡遺。」;林導更堅持以黑白色調呈現MV,因為她一直想親自演出黑白片,曾在拍廣告時向導演「ㄋㄞ」說:「我們來拍黑白片好不好?」卻老是被導演回絕:「不行,因為妳是林志玲。」志玲姊姊的心願,終於在這支MV中實現。

前置、拍攝與後製一手包
初執導演筒的志玲姊姊,從前製作業討論腳本、規劃服裝造型、拍攝、到後期的剪接與製作,林導幾乎事必躬親,經過電影經驗洗禮的她,對畫面的構成更有概念。她說:「我聽到這首歌時,就聯想到一個女孩子對自己喃喃自語,她走不出心中的框框,卻不斷告訴自己要走出去,於是劇情設定讓她行走地下道、路上到天橋,然後由懸崖往下跳到水裡,就像一個洗禮的過程。」林導希望藉由動作表達的情緒,都會親身示範演給Queen看,她大讚Queen領悟力高,在她示範一次後,很快便能掌握訣竅,眼神與細膩的動作都充滿戲味;拍攝吊鋼絲橋段時,Queen感到很恐懼放不開,林導也會跳下來安撫要她不要怕;她的貼心更展現在許多小細節中,MV有一幕Queen要將指南針拋往海中的畫面,象徵她失去了方向,拍攝前,只見林導不慌不忙地從隨身包包掏出指南針,她說:「我怕劇組找不到指南針道具,所以我就自己準備了。」

林導現場發功「呼風喚雨」
MV拍攝當天冷鋒來襲,而且一天內要趕到六個地方拍攝,現場每個人幾乎都淋了一天的雨,冷得直打哆嗦,但林導反而以志玲姊姊招牌的謙虛語氣感謝老天幫忙:「好像有跟老天爺預約好,當天要下雨的感覺,該下的時候下,味道與氣氛完全就很對,希望草動的時候,風就來了,該停的時候就停了,真的很神奇。」志玲姊姊當天雖然幾乎一整天都穿著小黃雨衣上工,且幾乎脂粉未施,大家還是暗自讚嘆志玲姊姊果然是名模,連小黃雨衣穿在她身上,感覺也突然時尚了起來。


大家肯定對林導的處女作充滿好奇心與興趣,「目光」音樂錄影帶將於11 月28日(週五)起於全台放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