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們都在笑我」 的由來  by  CIRCUS小馬 


看吧!我知道你們已經在笑了…沒錯!這首「我知道你們都在笑我」可真是完全出自我的心聲阿! 大老粗、沒神經、糊里糊塗…這是大家對我的既定印象,可是另一方面,我也很想跟大家說:「喂!我才不是這樣子而已勒!我也是朝著夢想,就算面對重重阻礙,還是會勇往直前的男子漢阿!」

於是,在CIRCUS樂團經歷過五月天長榮大學(註1)的震撼試煉之後,沒隔幾天,我就在自己的房間,拿著我破破的電吉他,在電光石火的瞬間思緒澎湃,於是–「我知道你們都在笑我」就這樣誕生啦!

而這首歌…也是我人生的第一首自創歌曲!!「天阿!第一首就被選為主打歌也太幸運的吧?」是阿各位…不僅是你們嚇得嘴巴開開口水快滴下來,當我們最帥氣的老闆Andy哥聽見我這首很破爛的Demo(註2)之後竟然笑得花枝亂綻,在這個笑容之於…還馬上播了通電話給唱片公司相約隔天開會事宜…可想而之,當時我有多麼的「呆愣」了!

於是,就在這樣「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這首歌經歷過CIRCUS寫其他歌、挑歌、開會、與唱片公司再次再次再次開會之後…竟然奇蹟似的存活下來! 到現在,正在打這篇歌曲來頭的我還是深深懷疑…「林家緯!小馬!Mardy!你這個大老粗!你…你…竟然寫出CIRCUS樂團第一張EP的第一主打歌又是你自己的第一首個人創作!」

「天阿…我已經可以去死了!!」

嗯…大概是天公疼憨人吧!真的很幸運!這首歌可以出來,首先要感謝的,一定是CIRCUS的偶像…不!哪是偶像而已,是CIRCUS心目中永遠的神「五月天」!是「五月天」,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將近4000人的舞台唱著我們的搖滾樂,是「五月天」,讓我們這四個毛頭小子聽完「志明春嬌」之後才開始學會調戲女生…哦?不不不…是知道失戀的時候該去唱什麼歌,是「五月天」,讓我們可以在自己最愛的偶像面前盡情揮灑熱血…當然,是「你們大家」,一路上義無反顧的力挺與支持,讓CIRCUS可以有耗不盡的動力持續走到現在…

「我知道你們都在笑我」對我來說,就是一首很真誠的歌曲,也許你們正聽著它,一邊看著這些文字、一邊又忍不住嘴角上揚,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歡迎你們來到CIRCUS的音樂世界!歡迎你們加入這四個…從25歲才開始學樂器的笨蛋組織。

相信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讀得很累了吧?「哪有人一篇心得感想寫超過1000個字阿?」阿唷…別這樣嘛,難得第一次寫歌就榮登主打歌,搞不好這輩子就這麼一次…一定要好好把握阿!哈! 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環球唱片,謝謝畢國勇老師、謝謝胖虎樂團、也謝謝Andy哥大力推推這首歌…這一切的一切都發生的讓人不敢置信,如果是夢的話…拜託可千萬別叫醒我耶! 對了對了!可千萬別忘記!去KTV唱歌時要記得多點幾次,親朋好友來家裡聚會時記得介紹給他們聽,最好是自己也可以每天照三餐聽一遍,等到CIRCUS哪天在台北小巨蛋、香港紅勘、上海8萬體育場開演唱會的時候,這樣大家才可以跟著一起唱嘛…  

好啦好啦…不說不說了,我知道你們都在笑我…「我知道你們都在笑我」。

 


註1、五月天長榮大學
小馬無名網誌-2009.4.26 離開神明舞台之後
(http://www.wretch.cc/blog/circushorse/16889034)

註2、很破爛的Demo
小馬無名網誌-2009.10.27 我知道你們都在笑我
(http://www.wretch.cc/blog/circushorse/26298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