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5.JPG 

夜闖大水池大唱〈苦瓜〉 陳奕迅拍MV”苦透了”
青苔滑腳跌出膝蓋瘀青    夜半開唱只有大群飛蟲當粉絲
拍MV像在練忍術  陳奕迅笑:「歌名取得好,苦到人想”瓜”(死)。」

2月22日推出全新粵語EP《Stranger under my skin》的陳奕迅Eason,上週拍攝新歌〈苦瓜〉MV,深夜走進大潭水塘拍mv,拍攝過程苦處連連,不僅蚊蟲來鬧、池塘旁的青苔更讓他走位起來跌跌撞撞,但陳奕迅沒喊苦也沒喊停,令工作人員大為激讚,拍完後還笑說:這首歌名〈苦瓜〉取得太好,完全預言了拍攝MV的過程,因為”苦瓜”=”苦”到人想”瓜”(死),這次這麼苦,下次可以原班人馬挑戰野外特訓了,笑翻一票工作人員。

pic2.JPG 
 
青苔滑腳 陳奕迅為〈苦瓜〉夜半撞出膝蓋淤青
由Keanix作曲、舒文監制的〈苦瓜〉,在拍檔黃偉文出手填詞下,締造出一首道盡成長甘苦的歌曲。為了拍出充滿哲學意味的意境,導演特別安排Eason走入大潭水塘拍攝,並要大伙兒等至天黑退潮後,讓Eason走入泥濘不堪的泥漿地「對嘴」拍攝。不過潮退後的泥塘地全都是青苔,工作人員及Eason只要走近就滑倒,Eason更跌到膝蓋著地,結果瘀了一大片。不過他還是堅持到底,一個人在泥地上邊唱邊踱步,叫工作人員暗暗為他握一把汗。
 
飛蟲當粉絲 只愛陳奕迅嘴巴
除了要面對青苔陷阱外,Eason更要避開飛蟲的遊撃戰!由於入黑關係,燈光師要對準Eason打上無數射燈,結果就是讓陳奕迅成為現場唯一的”光源”,大批飛蟲直朝他飛奔,更惹來蚊子圍著他團團轉!當Eason要「對嘴」唱歌時,常有飛蟲會直衝他的嘴巴,不過揮手趕蚊蟲的不自覺動作反而造成意外的情緒效果,在螢幕上顯得唱歌時情緒更為激動,結果還是NG不斷,最後導演要重拍近十個TAKE才有畫面可以剪輯MV,辛苦異常。
 
「苦」到想「瓜」
面對困難重重,Eason事後笑稱歌名取得甚準,「苦」到人想「瓜」(想死)!這首以「苦瓜」比喻人生,探討人心起落。其實苦瓜味道一直苦味回甘從來沒變,變的卻是我們,年少時不愛苦澀,長大過後閱歷加深了,才明白這又名為「半生瓜」的意味深遠。苦味回甘,不就是人生的寫照?陳奕迅更逼自己訓練忍耐力及專注力,無論任何環境都可以生存,深信自己的功力已經提昇。他還特別感謝工作人員和他一起「吃苦瓜」,大家經過這次特訓,可以考慮下次組隊參與野外特訓,挑戰自己!Eason更笑稱即將派新歌〈六月飛霜〉上台,屆時MV都不知要怎麼樣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