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昀新歌「蝶戀」倒著唱 拍MV驚見阿飄

新世代搖滾皇后進錄音室 像觀光客

歌手最怕:風吹雨淋+阿飄

拍MV時讓歌手又愛又恨的事情,一是風吹雨淋,二是碰到「阿飄」,偏偏這兩件事,都讓魏如昀碰到了,她日前為首波單曲「蝶戀」拍攝MV費盡千辛萬苦,由於影片得倒著拍,她花上一個月強記順序顛倒的歌詞。拍攝當天,原來風和日麗的天氣,竟忽然下起大雨,而現場更是鬼影幢幢,工作人員赫然發現阿飄,就站在MV中男女主角前方,故作鎮定直到MV拍完;另外,結尾一個簡單的吹蠟燭動作,因為蠟燭始終吹不熄,竟花了三小時才拍完。

 「懷胎」八月:「蝶戀」淚灑錄音室

搖滾創作才女魏如昀醞釀近八個月的首張個人專輯──「傻」,即將於下月5日發行。媒體與歌迷朋友都好奇,她的專輯怎麼會讓大家等了這麼久?魏如昀表示:「我想交出最滿意的成品,所以在寫歌、編曲與配唱上都花了很多時間。」她也回想第一次進錄音室的心情:「當時我看到自己的名字 “魏如昀”三個大字貼在錄音室門口,爽翻的同時還拍照留念,徹底是個觀光客。」但她也深刻體驗製作專輯的不易,尤其是「蝶戀」這首歌,讓她在錄音室內磨得最久,並且還因為製作人馬毓芬老師頻頻要她重來,讓她一度沮喪地淚灑錄音室。不過,成品卻讓她與唱片公司很滿意,這首氣勢磅礡的抒情搖滾單曲,出線成為專輯的首波主打歌。

 「蝶戀」是她在林炳存導演工作室打工時,讀到一本電影劇本後,以第三者旁觀的角度,描寫感情裡的「曖昧」。同時為這支MV掌鏡的林炳存,讓潑墨畫面恢復為潔淨的白揭開序幕,暗喻一段曖昧情愫從有到無,為了這個概念,MV得倒著拍,她也得倒著唸出歌詞,為了能名副其實將歌詞「倒背如流」,花了她一個月時間。一切就緒後,MV拍攝當天卻是狀況連連。

 

片場怪事:吹不熄的第4根蠟燭

原來MV中找來的女主角,竟然在拍攝空檔時犯了大忌,坐在道具箱上。接下來的拍攝工作,不僅因間歇性的大雨數次中斷,背板還毫無預警掉落,讓MV男女主角與工作人員紛紛掛彩。好不容易快要收工時,卻在拍攝男主角吹熄蠟燭的一幕時,不是打光一直出問題,就是第四根蠟燭怎麼都吹不熄,一行人本來原定當天晚上十時收工,卻一直耗到半夜三時。事後,某位工作人員表示,其實當晚他的確看到阿飄就出現在現場,從現場監視器也看得到,但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噤聲,並在心中不斷默念佛號,出現「異常」現象的畫面也被剪掉。工作人員當下不想影響魏如昀的工作情緒,沒讓她知道,之後大家則開玩笑說:「又有水又有阿飄,看來魏如昀的專輯就要大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