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13_nx_1200.jpg 

“戀人創世紀”4月7日發行

星光正妹李千娜送上好酒           戀人池畔對飲”傷心酒杯”    

周傳雄期望李千娜:「多談點戀愛,唱起歌來更有感情。」

周傳雄2009年全新創作專輯「戀人創世紀」4月7日發行,呼應此次描寫現代新世代速食愛情觀的專輯概念,選在位於南港的GP頂級汽車旅館舉行媒體見面會,旅館房間裡的華麗裝潢讓不少人大呼新鮮,周傳雄和李千娜一到旅館看到KTV設施馬上就坐在沙發上拿起歌本就要點歌。多年來沒有收過徒弟的情歌教父周傳雄在星光效應後也首次破例,把星光正妹—李千娜納入門下,成為第一個入門弟子。師父暌違樂壇兩年的專輯發行,李千娜特地送上一壺好酒,稱師父是”好酒沈甕底”,入口方知好滋味。

DSC_5026_nx_1200.jpg DSC_5150_nx_1200.jpg

 

『愛情觀察家』周傳雄的觀察從愛情到星光       慧眼簽下李千娜

長達兩年的沈潛期,總是笑稱自己是農人的周傳雄形容自己的生活很無趣,「春天寫歌、夏天發片、秋天表演、冬天休息」,但在2007年底在為上一張專輯宣傳時便在”星光大道”上看到了表現亮眼的李千娜,當時就表示想要製作李千娜的專輯,周傳雄找李千娜來試唱的第一首歌便是自己寫的『記事本』,確定李千娜除了台語之外,她的聲音演繹國語也另有一番風味,參加星光大道以來,千娜所為人熟悉的台語唱腔,是深受肯定的,但是周傳雄聽見她的另外一種聲音潛能,兩人對唱的『傷心酒杯』中,周傳雄便是帶出李千娜另一種歌唱風貌,對周傳雄來說,已經經過星光大道比賽洗禮的李千娜就像已經建好的一堵牆,打掉之後,重建才是最重要的工作。

 周傳雄:「千娜國語歌唱得還真不好,但我聽到了一些特別的東西。」

講到為何收千娜為入門弟子,周傳雄坦承在成立了製作公司之後,底下也簽了五、六個新人,但到後來都沒有實際發片過,而在星光大道比賽中看到李千娜時就覺得這個女孩子的聲音很有特色,但剛好周傳雄擔任特別評審時,擅長台語歌的李千娜唱了首國語歌,周傳雄毫不猶豫的直批:「國語歌真的唱得不好。」但就因為在不好中他聽到了千娜的潛能,直到後來收了李千娜做為徒弟後,發現這個女孩子個性大剌剌地,隨時都要盯著她練歌才行:「很有天賦啊,不過超迷糊的。常常在錄音室教完,回家她自己練又練”歪”了,下次來還得再重練。」老師的這番評話讓李千娜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周傳雄期望李千娜:「多談點戀愛沒關係,唱歌才會有感情,不過不要有太深的關係啊~」

講到對愛徒的期望,周傳雄對於李千娜一向沒有任何要求,只要求她好好的唱歌,但在情感上頭,他則是希望她可以多一點感情上的歷練,但是千萬不要沈浸太深;被問到在名師底下除了歌唱還會什麼樂器,李千娜表示最近在練吉他,馬上就被周傳雄吐槽:『才剛開始練,什麼程度都沒有啦,那個至少要練個兩三年才有感覺的,我希望她會一些樂器,對於唱歌也有幫助啦。』愛惜徒弟之情溢於言表。

送上好酒討好師父周傳雄 李千娜從國語歌裡重新找自信

通過國語歌『記事本』的考驗,讓李千娜對於詮釋國語歌也更有自信,十分感念師父周傳雄的李千娜在專輯發行這天也送上一壺清酒,稱師父是”好酒沈甕底”,專輯中每首歌曲都要細細品嚐才能知道箇中滋味,除了描寫速食愛情的『戀人創世紀』外,一定也要聽聽兩人對唱的『傷心酒杯』,李千娜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當初是有好幾首歌讓我先聽,最有fu的就是這首了。」作為新人就有選歌權利的李千娜直稱自己加入周傳雄門下很幸福,問起師父有沒有其他的規定,李千娜和周傳雄都歪著頭想半天,周傳雄打趣的說:「我都是機會教育啦!除了在錄音室之外,其他在外面的應對什麼的都是當下跟她說一說的。」

 『傷心酒杯』磨三個月,高音、假音都難不倒李千娜

等於是李千娜正式出道的第一首歌『傷心酒杯』讓她在錄音室裡被師父周傳雄磨了整整三個月,一開始因為兩人的key不合,光修曲就修了很久,而本來不會唱假音的李千娜經過這三個月也學會了,加上高音也比之前突破更多,不過周傳雄表示:「雖然她有很大的突破,但距離我想讓她達到的標準還差很多啊。」言下之意對李千娜的期許更高,同時周傳雄對自己的”嚴格”也有話要說:「現在這樣要求,以後她就會感謝我了啦!不過大家一定要好好的聽一下『傷心酒杯』,千娜的表現真的很好。」

 4/18現場聽『戀人創世紀』

好久沒有和歌迷朋友見面的周傳雄,此次在唱片公司安排下也將有一場『戀人音樂會』,於4/18在東區的盛宴音樂餐廳舉行,活動詳情請見愛情公寓www.i-part.com.tw、線上音樂EZPeer www.ezpeer.com 從4/10開始也有活動,或是環球官方網站,另外,歌迷可以也能透過3G手機上網申裝「環球音樂唱片城」,也有機會參加周傳雄戀人見面會!

特別感謝: GP 頂級旅館  ( http://www.ti99hotel.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