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G_0413.jpg 

蘇打綠2010「各站停靠」巡演台中站
今年台灣唯一一場 神秘嘉賓現身:乃哥熱情站台
〈紅鞋女孩〉掀起高潮 全場歡呼聲震耳欲聾
台灣特別曲目:〈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給一路陪伴在旁的台灣打粉
阿龔特地前來觀看 青峰感性說:「有阿龔在台下加持我就不怕彈錯了。」

8月28日蘇打綠「各站停靠」巡演第二場在台中中興大學開唱,座無虛席,27日剛發行的《十年一刻現場演唱專輯》同樣也成績斐然,雖然五缺一少了鍵盤手阿龔,但蘇打綠團員們現場演唱的功力不容置疑,五人在台上說唱逗唱樣樣都來,台灣唯一一場請來徐乃麟乃哥熱情合唱〈紅鞋女孩〉在一開場就掀起高潮,熱力四射的演唱讓全場的”打粉“全數都站起來開心合唱,驚喜萬分!!舞台右側意喻「奇幻旅程」的大型時鐘呼應了”各站停靠”巡演的主題。

eIMG_0256.jpg 

eIMG_0618.jpg 

eIMG_0439.jpg 
 
此次「各站巡演」的發想來自火車各站停靠的概念,在每一站巡演時才會宣布下一場演唱會的地點,不僅是蘇打綠考驗人氣的機會,遍布各地的打粉時時刻刻也密切注意著每場演唱會的動態,14日首場香港站宣布第二站在台中,16日才開賣,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全數賣光,許多打粉自北部及南部出發到台中集合,為的就是不能錯過今年唯一一場的蘇打綠演唱會。演唱會一開始由舞台上大型螢幕播放團員自台北到台中到登台的紀錄影像,馬上引起現場”綠潮”騷動,〈蟬想〉前奏響起則是讓全場開始跟著節拍搖擺,不停歇地唱了〈他夏了夏天〉、〈御花園〉及〈可愛的玫瑰花〉後,徐乃麟—乃哥跟著〈紅鞋女孩〉現身引爆第一波高潮。

一直都非常喜歡乃哥的青峯在演唱會籌備之初就想要邀請乃哥一起合作,並且先送了蘇打綠之前所唱的〈紅鞋女孩〉現場版給乃哥,收到片子的乃哥起先很驚訝,但聽了蘇打綠重新詮釋的〈紅鞋女孩〉之後,隨即爽快的答應這次合作,也安排出時間與蘇打綠彩排,現場發現Key沒變,與青峯合唱了兩次便約好28日演唱會當天見,比較頭痛的是要”穿什麼上台?”演唱會一開場蘇打綠接連演唱重新編曲的〈蟬想〉、〈他夏了夏天〉、〈紅鞋女孩〉等曲目,乃哥出現在台上時引起全場驚喜的歡呼,掀起演唱會第一個高潮,邀請到乃哥重開金口唱歌,蘇打綠十分開心,並且為了這個”驚喜“,團員們可是”封口“了好久,硬是要等到演唱會當天現場讓打粉們親眼看到,在最後一刻引爆「各站停靠」台灣場的高潮,效果果然百分百!!重現當年演唱〈紅鞋女孩〉帥氣台風的乃哥說;「今天年輕了十歲,好像重溫了兒時回憶,這首歌已經是民國73年的歌了...現場應該有三分之二點多的人沒聽過吧?前面那位阿伯可能聽過囉...」青峰立刻說:「這首歌很紅啦...啊...那位阿伯是阿福的爸爸啦!」引起現場大笑,青峰現場考驗"乃至尊"的摸牌功力,第一張就摸到"發",乃哥說:「綠色的"發",代表蘇打綠會一路發!」兩人並互相承諾,乃哥說:「看到現場滿座就知道蘇打綠有多受歡迎,以後蘇打綠一聲令下我一定到。」而青峯則回應:「乃哥要出唱片的話我寫整張的歌都沒問題。」

演唱會上除了新歌〈十年一刻〉之外,蘇打綠還重新演繹了多首暢銷曲目〈就是喜歡你〉、〈我的未來不是夢〉及〈追追追〉等,重新編曲的搖滾版讓台上台下融為一體一起放肆搖滾,其中翻唱自黃韻玲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是蘇打綠選出要獻給台灣打粉的特別曲目,這也是蘇打綠想對一路走來一直陪伴在身邊的打粉們說的話:「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安可曲帶來的是27日剛發行的《十年一刻現場演唱專輯》裡的〈無眠〉(國語版),最後送上〈小宇宙〉為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現場蘇打綠宣布「各站停靠」巡演的下一站是9月22日中秋節將在杭州舉行,喜歡蘇打綠的內地歌迷們手腳一定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