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_big.jpg 

4/7  19:30 台北西門大河岸 唯一一場 專輯發行發表會 

目前暫定3/29 請至環球唱片+飛碟電台 索票!!~請密切留意環球華語部落格~

 

張靚穎新專輯《我相信》上市 與詞神林夕首度合作

備受矚目的張靚穎推出了自己加盟環球的首張全新大碟《我相信》。新專輯啟用了蔡依林御用音樂人阿弟仔擔任唯一製作人,在視覺方面由頂級造型師方綺倫、國際級攝影師陳曼操刀參與。更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就對靚穎頗為欣賞的王菲御用填詞人林夕,終於在新專輯中和靚穎首度合作,以其對靚穎的感覺為其量身定做了一首歌曲《我們都辜負了愛》。這是一首充滿女性視角的作品,靚穎在收到林夕的歌詞後愛不釋手,稱之為“天才之作”,在錄音時格外有感覺。而林夕在聽到作品後也相當驚喜,“這樣的聲音我尋覓了很多年,靚穎演繹上很有當年王菲的特質,也有她自己的感覺。”

 

據瞭解,張靚穎對林夕的欣賞由來已久,在籌備這張專輯最初,就向環球唱片提出了邀請林夕老師填詞的想法。但是直到去年11月2日張靚穎環球唱片簽約會上,才第一次與林夕見面。實際上,這些年來張靚穎與林夕是一對最熟悉的陌生人。林夕在王菲之後一直在尋找自己最默契的合作夥伴,他曾坦言對張靚穎唱功的欣賞,07年接受採訪時更是贊其有王菲的潛質,並拋出橄欖枝。孰不知張靚穎私下裏也是林夕的鐵杆粉絲。談到林夕本人,張靚穎回憶起去年在香港咖啡廳與夕爺見面的經歷,“我們就像分別了許久的老朋友。和想像中的夕爺一樣,他很敏感,善於發現生活中一些小事,所以能寫出好詞。”

 《我們都辜負了愛》是“靚夢”組合的首度合作。不同於專輯中的情歌和舞曲,這是一首充滿女性視角的作品,充滿了都市女性的感傷與自省情節,其中演唱方面張靚穎真假聲轉換和情感拿捏恰如其分,充滿夢幻質感。據透露,林夕的歌詞一天交稿,靚穎在收到歌詞後愛不釋手,稱之為“天才之作”,靚穎本人對歌詞中的“一句合不來,就錯過未來”唏噓不已,錄音時格外動情。林夕在聽到完整演繹後也給出了很高的評價,表示歌曲讓他想到了王菲十年前的那首《過眼雲煙》,但又不失靚穎的個人特色。

 《我相信》整張專輯幕後製作團隊相當強大。除了華語“詞神”林夕,新唱片由阿弟仔及其製作團隊跳蛋工廠領銜,曾為蔡依林、梁靜茹、劉若英、辛曉琪等合作過的臺灣首席“和聲女皇”馬毓芬擔綱和聲編寫,更大膽啟用了陳綺貞、盧廣仲的御用錄音師,曾參與張惠妹《阿密特》的樊乃綱擔任混音,可以說是華語歌壇新銳音樂人的一次大檢閱。在加盟環球唱片後,張靚穎專輯更注重了品質和國際化方向,邁向了新的臺階。專輯中的《我們都辜負了愛》《辦不到》《熱》曝光後好評不斷,也為接下來新專輯宣傳開了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