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74_nx1200.jpg   

李千娜拍〈尾班車〉MV哭不停  工作人員幫忙唱合聲
名作詞人陳信榮量身打造  李千娜首支歌詞創作
小時與媽媽分離陰影猶在  坦承最害怕”火車站”和”機場
李千娜愛哭  哭到媽媽不想要?!


剛推出個人首張《同名專輯》的李千娜在恩師周傳雄的打造之下,十首歌都唱出自己的真實感受,繼〈我不予許我再愛上你〉之後,推出〈尾班車〉不僅是千娜原本就拿手的台語歌,同時也是千娜的首次歌詞創作;〈尾班車〉寫的是”分離的心情”,千娜拍MV時光對嘴已經哭不停,也坦承:「我實在很害怕火車站或是機場這種要”分離”的地方。」

DSC_5569_nx1200.jpg DSC_5491_nx1200.jpg DSC_5445_nx1200.jpg DSC_5575_nx1200.jpg  

此次發行個人專輯,千娜的恩師周傳雄雖嚴厲,卻也給予千娜足夠的發揮空間,加上有名作詞人陳信榮的帶領,因此千娜在〈尾班車〉便初試啼聲,繳出自己第一首的台語創作歌詞,在拍攝MV時,李千娜光是想到歌曲背後的故事,就淚流不止,有趣的是因為歌詞簡單好記,在鏡頭後的工作人員都已經會唱,每當千娜忘詞,鏡頭後就一堆人自告奮勇當提詞機,也把千娜逗笑了,暫時忘卻曾經深烙在心裡的悲傷記憶。

早熟的千娜第一次意識到”分離”這件事是在她幼稚園的時候,當時父母離婚,才三、四歲的她根本不懂,只記得媽媽離開家門口說”要去搭火車”的背影,直到過了一年多以後,她才想到:「媽媽是不是永遠不回來了?」她從此一直到國中快畢業才又再見到媽媽,但這件事卻成為她心中的陰影,對她而言,「搭火車就代表要分離。」

國中再見到媽媽時,千娜已經懂事,哥哥帶著她週末北上桃園找媽媽,這次是媽媽送她去火車站搭車,因為她得回學校上課,哭著搭上車,哭著每天都打電話給媽媽,李千娜只要想到火車站就覺得想哭,因為每次都只想到”分離”。回想到自己曾經在火車站哭過很多次,千娜現在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現在當然知道火車站有分離就會有相聚啊,可是小時候不懂嘛,總覺得要去搭火車或是去機場,就是媽媽要離開了,當然不開心啊!」問她愛哭是不是遺傳媽媽的?她笑說:「我媽很堅強耶,國中那次她飛回日本後,我幾乎每天都打長途電話給她,她一說話我就忍不住要哭,因為很想她,結果後來她被我盧到我只要一哭她就說”她不要我了”。還好後來她一兩年就回來一次,這樣我就不用一直哭了。」

發行第一張專輯後宣傳行程忙碌,李千娜也仍然保持一兩天就與媽媽通一次電話的習慣,重義氣的媽媽在震災後仍留在日本,千娜準備把專輯寄給媽媽,讓媽媽評分,也與媽媽分享跑通告的心情,最近平均每天都有6個以上的通告,李千娜跑得很開心,也希望有更多粉絲們聽到她的作品,關於千娜的最新動向都在Facebook的環球華語粉絲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