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傾聽 張靚穎 現場專輯

Listen to Jane Z Live

拿掉繁複的妝點琢磨

回歸音樂純淨的原貌

用聲音與影像

找回音樂原生的喜樂 愉悅 與感動

2012.7.24 環球音樂

 “雙主打”推薦

人氣主打《好不容易》 又一首靚式情歌

概念主打《I Didnt Know 張靚穎暌違多年全新英文單曲

踏入歌壇第七年,張靚穎回歸最初音樂夢想——邀請歌迷一起錄製LIVE專輯。讓一直支持她、默默聆聽她的歌迷,與她一同完成一張專輯,成為這場夢寐以求的LIVE盛會的一份子。隆重登場的《傾聽 張靚穎》現場專輯,圍繞回歸人聲的主旨,拋開時下音樂元素、後期製作的包裹,採取同步收音的錄音方式,讓觀眾聽到看到張靚穎動聽歌喉,帶來的最直接真實的震撼與感動,充分呈現張靚穎最本質的人聲魅力。透過聲音,演出者與觀眾沒有時間差的交流與互動,彼此回饋著兩造的歡喜、愉悅、冷靜或熱情,總讓她沉醉不已。“我喜歡現場,現場情緒永遠是最飽滿的!”靚穎說:“音樂、歌詞想表達的各種感情,瞬間命中人心;臺上台下心緒的交流與互動,既直接又真實,總讓我回味無窮。”

音樂方面,《傾聽 張靚穎》分為新歌和翻唱兩部分,最終以人氣主打《好不容易》與概念主打《I Didnt Know》,“雙主打”概念讓歌迷一次聽過癮!15首精彩好歌,有清新小品《好不容易》,《Single》,也有濃烈的大作《放下》;翻唱部分,有些演繹忠於原始風味的《At Last》,《秋意濃》,《直到世界末日》,也有用Live方式給予新鮮意思的《南海姑娘》,《Singing In The Rain》。專輯動用頂級樂隊編制及音響配置,同時樂隊規模更一次用上流行專輯少見的Brass管樂編制、低音大提琴Double Bass等配器編曲,揉合了Big Band盛世丰采、unplugged純粹澄淨、Blues藍調風情、Jazz迷人聲韻、古典優雅氣質,專輯的音樂性豐富多樣。

《傾聽 張靚穎》邀請音樂大師JIM LEE為張靚穎,擔任專輯製作和演出音樂總監。JIM LEE是金曲獎最佳製作人,被譽為最受天王天后青睞製作人,曾打造張惠妹、林憶蓮、陳奕迅等經典專輯,同時也是王力巨集巡演的音樂總監。與張靚穎初次合作,Jim Lee坦言對大家口中的“小張”有種相見恨晚的欣賞!他認為《傾聽 張靚穎》這種高難度的專輯錄製方式,對藝人“唱功”與“用功”是一大挑戰,而張靚穎的表現不止稱職而已,更是超出期待、可圈可點!他回憶第一次到排練場與靚穎進行彩排時,發現藝人早就把曲目、旋律、歌詞弄的滾瓜爛熟,靚穎在音樂領域裡的“難搞”與自我要求,讓他由衷敬佩!Jim Lee充分感受到靚穎對歌唱的熱愛、對音樂的執著,他認為“愛唱歌”這三個字已不足以形容小張,他認為靚穎的層次更高,“音樂是她的喜樂”Jim Lee說:“她是那種唱歌就愛上自己的人”。

《傾聽 張靚穎》還採取APPCDDVD、藍光多種載體發行。張靚穎勇於嘗試全新的發行模式,也是她佔據華語女歌手引導地位,對於歌壇未來的一次探尋。敢做!敢試!靚穎期望通過自己的舉動,為音樂行業注入正面能量。

精彩可期 先聽為快  人氣主打 《好不容易》

寄不出去的情話,不能結果的愛情,《好不容易》用淺白的字句,真情發聲。“這是一首自己跟自己說話的歌。”張靚穎認為:“有很多事情與心裡的感受,你是沒辦法跟別人說的;終究你只能自己跟自己訴苦,自己跟自己聊天,然後試著慢慢釋懷。”

捨棄了錄音室琢磨情歌的方式,也不採用抒情歌曲煽情點火的演繹。繼《我們說好的》,《如果愛下去》之後,一首用張靚穎觀點詮釋的“靚式情歌”。這首歌忠實呈現Live樂隊未經修飾的原始味道,沒有錄音室的過度琢磨,感情世界直接的告白,反而更為震動人心。

驚喜呈獻 全新英文新歌  概念主打《I Didnt Know

愛情的世界,原來充滿著無法預知的落差。有一天不再愛了,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癡心堆砌出的不真實奢望。

打破華人樂壇收歌傳統的原創英文新歌,專輯製作人Jim Lee譽為“充滿膽識的選擇”。暌違多年,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張靚穎全新英文單曲,再現70年代靈魂樂神韻,來自美國傑出的Brass管樂樂手,與張靚穎充滿Power的靈魂嗓音完美互動,帶著大家穿越時光隧道,進入一家假日酒館,讓音樂淹沒哀傷。

 

【曲目】1.Opening   2.      At Last   3.夢田  4.I didn't know   5.     好不容易  6.獻給母親的歌 (女人花)  7.Por Una Cabeza   8.Concerto Pour Deux   9.Singing in the rain   10.冷漠地愛著  11.Single  12.秋意濃  13.南海姑娘  14.放下  15.直到世界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al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